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征军》揭秘:同古战役日军三损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1:39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揭秘 《中国远征军》揭秘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刘小宁、岳红等众多实力明星联合主演的抗战史诗大戏《中国远征军》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中国远征军进入缅甸后的第一场战役正是同古之战,200师军官们立下生死状死守同古,日本人则频频使出阴招,让将士们防不胜防。今日(6月11日)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历史上同古战役日军的三大损招。

  损招之一:猛扔糜烂性毒气弹

  1942年3月26日,战役持续的第8天,日军集中主力突击同古城西北角,向着城内猛扔“手榴弹”。这些“手榴弹”没有立刻炸开,但随即烟雾开始弥漫阵地,把守同古城西北角的600团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了奇怪症状——先是喉咙和皮肤发痒,然后身体各个部位开始溃烂、破裂。原来日本人扔进来的竟然是糜烂性毒气弹。600团将士虽然中毒,却依旧血战到底,直到牺牲前的最后一刻,他们手中的机枪仍然没有停止射击。靠着毒气这个杀手锏,日本人突破了西北角的阵地,占了半个同古城。

  损招之二:扮成缅甸平民试图混入城内

  日本人的损招远不止投毒气弹,他们派特工装扮成缅甸平民的样子,试图乘虚而入。这些“缅甸老乡”,把枪械和炸弹藏进了一辆辆牛车,企图经过城外色当河的桥头,混进城内。当这些人过桥时,我军把守桥头的一位战士发觉了不对劲:木制的牛车碾压桥面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沉重,而且这些人的打扮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还都面无表情,也没有任何语言上的交流。种种疑点引起守军警觉,在598团的盘查下,化妆部队败露了身份。双方短暂交火后,日军百余号变装高手全军覆没,我军成功破了日军这一损招。

  损招之三:驱赶战俘们作为人肉盾牌

  在同古战役中,日本人还出了一个损招,那就是让俘虏们来当肉盾。日本人将几百名中国士兵整编成步兵组,让这些人走到战场最前面,日军机枪手从后面逼着他们前进;同时,日本翻译让这些士兵边冲锋边朝远征军喊:“都是自己人,朝天开枪。”前线200师的官兵听到同胞的呼喊后,全都迟疑了。师长戴安澜当机立断,让全军向前喊话“放下武器,就地卧倒”,这些士兵们纷纷服从命令卧倒,200师战士们趁机毫不留情地攻打暴露的敌人。最后大部分被俘虏的士兵爬回了我方阵地,奇迹般地捡回了性命。

  同古开战后全师将士曾纷纷写下遗书,他们究竟经历了怎样的绝境?同古战役持续12个昼夜,日本人还有哪些险恶的招数?今晚的《剧剧有戏》将为观众一一道来。而在其后播出的《中国远征军》中,将士们接到了撤出同古的命令,他们将要怎样面对?精彩剧情即将揭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