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炸点多考验演员承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2:21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惊险场面 《中国远征军》惊险场面
《中国远征军》炸点多 《中国远征军》炸点多
《中国远征军》考验演员心理 《中国远征军》考验演员心理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刘小宁、岳红等明星联合主演的抗战史诗大戏《中国远征军》在新疆卫视热播剧场播出。该剧战争戏十分震撼,为拍摄出高质量的爆破场面,剧组精心做了炸点布置,有时一场戏的炸点就高达50个,炸药使用量惊人。

  一场戏炸点高达50个

  电视剧《中国远征军》是一部全景式再现中国远征军赴缅征战史的大戏,为拍摄出最具震撼性的战争场面,剧组上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据了解,剧组请了国内顶尖的烟火组,对炸点布置做了精心安排,有时一场戏的炸点就高达50个。如此多的炸点设置也考验着演员们的心理承受力,演员在拍摄时面临前有炸点、后有汽油的情况,稍有不慎就可能踩中炸点。

  主演黄志忠就说到在拍摄一场穿越50个炸点的戏时,被爆炸的余波震得左右摇晃。这种拍摄需要演员有极高的心理素质,否则就会很危险。主演郑昊对此也深有感触:“我们走位的时候要记好哪个地方要炸,这里炸完接着要往哪里跑,一个镜头下来要反复被炸好几次,而且在画面里看到还不是全部的炸点,好多炸点其实都埋在画面外面,真的非常危险。有的时候我就说远征军他们是拿生命来书写这段历史,我们几位也是‘拿命’换来这部戏。”

  炸药使用量惊人

  壮观激烈的战争场面是《中国远征军》的一大亮点,有观众形容该剧的爆破戏“天翻地覆、血肉横飞”,比如剧中的同古战役里头,炮弹呼啸而来,落到地上炸开,震耳欲聋,沙石土木四溅,战士们被爆破冲击波震飞,残肢断臂血肉模糊,渲染出惨烈的战争气氛,极具视觉冲击力。

  据了解,剧组花费了近5个月的时间才完成所有爆破工作,用掉了2吨炸药、700多公斤火药,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刷新了战争剧炸药使用量的纪录。该剧烟火组组长尹星云曾笑言,拍了这部戏以后,演员们都不去看放鞭炮了,因为那远没有汽油弹呼呼飞得带劲儿。导演董亚春则表示:“我到现在都觉得不想再战拍争戏了,因为拍每个演员带烟火炸点戏的时候,我的心提的很高,担心出问题。但这部戏的画面真的非常有冲击力,效果非常好。”(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