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江《青瓷》演绎反面典型引深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4:17  新浪娱乐微博
杜江饰演徐艺 杜江饰演徐艺
杜江 杜江

  新浪娱乐讯 由李骏执导,王志文、张国立、杜江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青瓷》正在湖南电视台热播,该剧通过拍卖行业折射了商场的复杂,剖析了人性的矛盾之处。剧中,杜江饰演的徐艺代表了一部分当下正走在奋斗路上的年轻人,他的稚嫩与迷失,他的急功近利都引发了人们的深思。

  剧中,杜江饰演的徐艺刚刚步入社会,看似胆大妄为、手段狠辣,跟随姨夫张仲平鞍前马后,耳濡目染学会了张仲平与各路人马打交道的“潜规则”,看惯了许多上不得台面的“桌底交易”,自认为已经深谙商界生存之道,于是自立门户,年纪轻轻便在拍卖界翻云覆雨,借一切关系之便为自己铺路。然而尽管他的每一步棋都另有所图,走得机关重重,费尽心机,但观众不难看出,这个人物内心其实并非老谋深算,而是出人意料的单纯,也因此更容易受到蛊惑、只看到表面、学到皮毛,在无底线地耍手段谋取利益中越陷越深。

  其实徐艺这个角色的稚嫩与迷失恰恰代表了当下的一部分年轻人,他们刚刚步入社会,渴求成功,希望可以借用所谓的捷径一步登天。但浮躁、急功近利是他们共同的弱点,也注定他们在成功的路上会遇到许多的挫折。杜江坦言:“我希望可以通过徐艺这个角色,让年轻人有一个警醒,明白成功是需要脚踏实地的,要认清自己的能力,明白自己的位置,不要急功近利,得不偿失。”xby/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