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李保田李彧父子档演师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4:49  新浪娱乐微博
父子戏中变师徒 父子戏中变师徒
李保田用小丑托大美 李保田用小丑托大美
李彧苦练 李彧苦练
李彧感激“狼爸”李保田 李彧感激“狼爸”李保田

  新浪娱乐讯 由李保田领衔主演的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除了首次聚焦“丑角”文化,李保田、李彧(微博)“父子档”演绎师徒情也是该剧一大看点。李彧称:“爸爸很严厉,但我真心感激他,是他教会我干一行爱一行。”

  “父子档”演师徒情 

  李氏父子亮相荧屏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五集连播。该剧首次聚焦“丑角”行当。剧中,由李氏父子饰演的“丑角”师徒令人印象深刻。

  剧中身为丑角演员的赵青山虽然台上“嬉笑人生”,台下却有说不尽的苦。妻子的背叛、女儿的叛逆、徒弟的顽劣令他心力交瘁。但他并未因此失去希望,总是通过各种方式“提点”爱徒。或许因为本性乐观,由他带出的徒弟也爱耍宝。作为赵青山的单传徒弟,皮小球却总是不安于现状,不爱练功钟情摇滚,甚至将练功房当做乐队排练场。但就是这样一个平时不好好练功,台下一说话就结巴的小伙,一上台却变得口齿伶俐,充满灵性。赵青山虽然对他无可奈何,但浓浓师徒情总是在拌嘴间不经意流出。有网友表示:“剧中李家父子的对手戏很精彩,李保田的贫嘴斗闷,李彧的耍宝俏皮,虽然方式不同,但都给人看小品、听相声般的喜感。”

  李保田“狼性”待星二代李彧

  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的《丑剧爸爸》开播至今,获观众好评。除了由李保田亲自挂帅饰演“丑角”赵青山外,其儿子李彧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深受观众喜爱。李彧坦言:“这都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教育我要干一行爱一行。”

  从《宰相刘罗锅》到《钦差大臣》,再到热播中的《丑角爸爸》,李彧虽然演技出色,却总是演一些边角角色,而这些影视作品无一例外都由父亲李保田领衔主演,这不禁令观众心生疑问。“其他星二代就怕自己太火,李彧却是个例外。” 有观众坦言,“出道前遇到父亲的极力阻挠,出道后也没沾上多少光,尽演些小角色,这次在《丑角爸爸》中虽然表演出彩,但他还是延续喜剧老路,靠制造笑料才能引起观众关注,从未尝过主角滋味,真是惨啊。”李保田因此被观众冠以“狼爸”称号。对此,李彧表示:“很多观众为我一直演些小角色而可惜,认为父亲对我太过严苛,但我却十分感激父亲,他让我懂得‘干一行爱一行’的道理,而让我脚踏实地的起步无疑是他对我最大的负责和爱。”(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