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为赢》90后选手现场拜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5:44  新浪娱乐微博
陈奎伟 陈奎伟

  新浪娱乐讯 上周播出的东南卫视(微博)《步步为赢》第十五期节目中,雇主吴声终结了自《步步为赢》3月4日开播以来一直没有招收到选手的尴尬局面,顺利招聘到选手王译旋加盟自己的企业;同场的90后选手陈奎伟因为推销手机与雇主刘小鹰“趣味相投”,现场被其收为徒弟,主持人樊登(微博)幽默的告诫陈奎伟:“要交学费。”

  选手根据颜色选择工作  观众:吴声开胡

  作为本期节目中唯一一名女选手,王译旋19岁已经大学毕业,踏上了工作岗位。现场,她自述之前的一份工作在试用期的半个月内就签了两份单子,价值分别在260万和80万,但是“公司没有兑现提成的比例”。对此,王译旋无奈的对主持人樊登表示:“因为不正规嘛,第一个月试用没给我签合同。”

  之前,王译旋在VCR中谈及自己是一名“色彩控”。因此,樊登要求她判断下为自己提供工作的两位雇主是什么颜色。王译旋经过思考后,认为雇主王洁明是红色,代表着希望,“因为工资给的高”;而另一位雇主吴声“很神秘”,所以是紫色。随后,樊登总结吴声这是“漫画里吃了东西食物中毒的样子”。不过,王译旋还是毅然选择“紫色”的工作。如此结局,场外资深观众不得不惊叹:“终于招到人,吴声这次总算‘开胡’了!”

  5000块钱游遍全国  90后少年拜师雇主

  “70后的经历,80后的思想,90后的身体”是陈奎伟对自己的评价,这位90后的选手曾经只花了5000块钱就游遍全国,连被称为“省钱达人”的场外观察员崔菁亦表示“自愧不如”。按照求职规则,雇主周学平现场考察了陈奎伟的推销能力,让他将一款手机推销给雇主刘小鹰。虽然在推销过程中陈奎伟“有销售热情”,但是技巧不足引得雇主刘小鹰中断测试,提醒其应该注意的推销事项。

  对于与自己经历相似的陈奎伟,雇主刘小鹰现场多次申明:“考虑收一个徒弟。”面对第一次遇到现场收徒弟的雇主,主持人樊登好奇的追问:“你会怎么教他呢?”刘小鹰坦承由自己的徒弟来带陈奎伟,但自己在北京时可以给他指点,惹得樊登调侃陈奎伟:“搞半天是徒孙。”场外观察员崔菁老师则感叹:“自《步步为赢》开场以来,我第一次听一个老板说愿收一个选手做徒弟。”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