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人的幸福生活》边狗血边励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9:31  新浪娱乐微博
《囧人的幸福生活》剧照 《囧人的幸福生活》剧照

  新浪娱乐讯 家庭伦理生活喜剧《囧人的幸福生活》江苏卫视(微博)开播收视开门红,刚开播就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不过看了几集后,一部分观众开始“纠结”剧情,他们觉得剧里不仅人物关系剪不断理还乱,而且有些情节过于夸张,完全可以用“狗血”来形容,这种复杂的人物和剧情似乎只在清宫戏里才有,已经有网友在贴吧里大呼:“我都怀疑我们也要穿越了,快看古人都来现代啦!”面对观众的质疑,主演兼制片人关悦(微博),以及出品人张珺涵都做出了回应。

  【观众穿越!!】  人物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电视剧《囧人的幸福生活》还没播出几集,剧中已经涌现了大量人物,和众多复杂的关系,“囧人王”马小东首先和第一任女友范欣拿着二手钻戒“闪亮”登场,不过范欣的要求是马小东必须有一套房子,看房子时他们遇见了李泉(微博)和他的第一任女友易晓曦,于是第一段复杂关系就此埋下了“伏笔”。没过多久观众就发现范欣抛弃了买不起房子的马小东,居然和李泉在一起了,蹊跷的是李泉的前女友易晓曦也总是和马小东各种“巧遇”。

  “囧人王”马小东的复杂关系还没有就此结束,被女友骗走了所有钱,又丢掉了工作后,马小东不得不“寄人篱下”住在了朋友梁诚实家中,真是“无巧不成书”,梁诚实的姐姐梁美丽其实是马小东的亲姐姐,两人在即将结婚前才揭开身世之谜。复杂的人物关系已经让观众晕头转向了,谁知姐姐梁美丽也不“消停”,身边不仅有一个伪装成普通人的富二代,还再次遭遇前男友的纠缠,同时还有前男友的前妻妹妹韩夏的仇恨。

  【剧情狗血!!】 剧情一边“狗血”,一边励志

  在复杂的人物关系中,这部剧的剧情也是跌宕起伏,主人公马小东从一出场就将“囧”这个字发挥到了极致,他先后遭遇了求婚被拒,买房被涨价,首付款被骗,租房被房东赶出来,工作被老板辞退,这些坏运气还延续到了周围人身上,马小东妈妈得了抑郁症,爸爸得了白血病,姐姐自以为得了子宫癌,正牌女友失踪多年的妈妈突然回来夺家产。观众感叹:“这些剧情的狗血程度完全可以和宫斗戏媲美了,哪会有人那么倒霉!”

  令人惊讶的是,这部剧也并没有将“狗血”进行到底,反而还会有很多非常励志的部分,比如马小东在失去一切后并没有自暴自弃,他更加努力地工作,经常一天打五份工,还要假装盲人按摩师,当搬运工,去剧组演尸体,无论生活有多艰苦,他都在不断寻找自己的幸福。反差如此之大的情节让观众看着马小东既好笑又心疼,好笑的是所有“狗血”的事情都让他遇见了,但是他的自强不息,历尽艰辛又让大家心疼不已。

  【关悦回应!!】 在“狗血”中找共鸣

  对于观众的各种问题和质疑,该剧出品人张珺涵和制片人关悦都做出了回应。张珺涵在采访中表示:“戏剧就是要用一些夸张的手法,只有这样,观众才能看到和生活中不一样的东西,才能感觉有惊喜。”张珺涵还希望能通过这部电视剧给观众一些启发:“剧中的马小东非常‘囧’,几乎所有坏事都发生在他身上了,他仍然没有放弃生活,我想让那些生活不如意的观众知道,你们比马小东幸运得多,你们更加没有理由放弃。”

  制品人关悦和张珺涵的观点不谋而合,关悦非常喜欢这样的剧情设置:“虽然剧中很多情节看起来很‘狗血’,但这些事情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同时关悦也想凭借这部剧,传达给观众一种积极向上的观点:“剧中主人公的遭遇就是在告诉大家,无论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有一颗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去积极向上着幸福生活。”关悦坚信,观众一定会从这部剧中找到共鸣。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