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卖力微博推销新戏 观众小心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关悦在剧中饰演梁美丽 关悦在剧中饰演梁美丽
张博饰演马小东,有观众觉得气质与角色不太相符 张博饰演马小东,有观众觉得气质与角色不太相符
恬妞在剧中饰演海龟金仕杰的母亲 恬妞在剧中饰演海龟金仕杰的母亲
剧情被评很“狗血”,但关悦表示“这些事情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 剧情被评很“狗血”,但关悦表示“这些事情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

  前日,孟非(微博)、吴奇隆(微博)、佟大为(微博)、文章(微博)、董璇(微博)等明星集体在微博上吆喝,希望粉丝们关注当晚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的家庭伦理生活喜剧《囧人的幸福生活》。也许跟明星们强大的影响力有关,该剧当晚在江苏卫视的首播收视开门红,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不过,看了头几集后,一部分观众开始“纠结”剧情,他们觉得剧里不仅人物关系剪不断理还乱,而且有些情节过于夸张,完全可以用“狗血”来形容。由于对剧情不满,网友们甚至回头质疑帮该剧卖力宣传的明星们“太忽悠”,“这片子的质量严重对不起您这声吆喝啊”。面对观众的质疑,主演兼制片人关悦(微博)则坚信,观众一定会从这部剧中找到共鸣。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明星齐吆喝,帮忙推新剧

  前日下午,电视剧《囧人的幸福生活》在微博上风头强劲。吴奇隆挺身吆喝:“《囧人的幸福生活》,江苏卫视,好朋友转起来吧!”“四爷”一声吆喝,粉丝们纷纷应和,并纷纷表示将关注该剧。随后,关悦的好友董璇、佟大为的好友文章也纷纷发微博表态支持该剧。最让人意外的是,一向很少发布此类“推销”微博的孟非也在微博上表示:“据说这是史上最囧的电视剧,今晚开播,看看吧。”

  明星们的帮忙确实带动了该剧的人气,该剧的首播收视率也赢得开门红,成为同时段收视亚军。

  观众很后悔,剧情太“狗血”

  但是,尽管收视成绩不错,该剧的口碑却不尽如人意。

  在观众看来,该剧的人物关系太复杂。《囧人的幸福生活》还没播出几集,剧中已经涌现了大量人物,和众多复杂的关系,“囧人王”马小东首先和第一任女友范欣拿着二手钻戒“闪亮”登场,不过范欣的要求是马小东必须有一套房子,看房子时他们遇见了李泉(微博)和他的女友易晓曦。但是,没过多久观众就发现范欣抛弃了买不起房子的马小东,和李泉在一起了,蹊跷的是李泉的前女友易晓曦也总是和马小东各种巧遇。复杂的人物关系让观众晕头转向。

  复杂的人物关系之外,这部剧的剧情也是跌宕起伏,主人公马小东从一出场就将“囧”这个字发挥到了极致,他先后遭遇了求婚被拒,买房被涨价,首付款被骗,租房被房东赶出来,工作被老板辞退,这些坏运气还延续到了周围人身上,马小东妈妈得了抑郁症,爸爸得了白血病,姐姐自以为得了子宫癌,正牌女友失踪多年的妈妈突然回来夺家产。观众感叹:“这些剧情的狗血程度完全可以和宫斗戏媲美了,哪会有人那么倒霉!”“这不是囧不囧的问题哦,简直是幼稚偶像剧。”

  网友质疑:这是“虚假广告”

  由于《囧人》自身剧情不给力,“连累”名人们也被网友质疑“虚假广告”。在孟非的微博里,不少网友留言质疑他微博里推销《囧人》只不过是完成任务,并不是真心推荐这部剧,“孟爷爷,你发这条微博是完成任务吗?怎么不好看呢?”也有网友认为,孟爷爷发广告“可以理解”,“这是江苏台的戏,孟爷爷随手帮台里吆喝一下,很正常吧!”不过也有网友提出,明星们还是得有选择地发布这类“推销信息”,“您得对得起自己的口碑吧,至少看过之后觉得不错才推荐给我们呀”。

  虽然观众的口碑一般,但《囧人的幸福生活》却赢得了视频网站的欢迎。该剧出品人贺盈时代张珺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优酷、土豆、新浪、腾讯、爱奇艺、PPTV六家网站同时购买了该剧,同时联播该剧,这是视频网站的首次。

  制片人回应

  关悦:在“狗血”中找共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剧制片人关悦回应称,剧情虽然看起来“狗血”,“但这些事情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同时关悦也想凭借这部剧,传达给观众一种积极向上的观点:“剧中主人公的遭遇就是在告诉大家,无论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有一颗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去生活。”

  记者:这部剧你不仅是主演,还是制作人,为什么会想到做制片人?

  关悦:我这次担任《囧人》制片人和出演女一号,是大为最先鼓励和支持我的。他的拍戏经验比我丰富,知道这部戏的剧本和角色都很好,所以也很支持我“重新出发”。我自己也一直都喜欢尝试做一些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而且自己也在学习管理的课程,刚好有这么好的机会参与一部电视剧的制片工作,所以也算是学以致用了。

  记者:现在很多演员都成为制片人,你觉得演员当制片人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关悦:以演员身份演了很多戏,所以从演员转为做制片人会更加懂得演员自身的想法,与他们交流起来更容易更贴近,效果往往更好。

  记者:和一般的青春剧或者家庭剧相比,你觉得《囧人》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关悦:我觉得它是一部比青春剧更现实,比家庭剧更浪漫的时尚电视剧,不仅可以带给观众欢笑,还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感动与感悟,让观众真哭真笑真感动。

  记者:但是观众反映这部戏剧情很“狗血”,您怎么看?

  关悦:我觉得剧情设置很棒,因为通过主人公所遭遇的一系列囧事来向观众传达,无论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不抛弃不放弃,积极向上地生活。而恰好这些看似狗血的事情,很多都是我们生活中确有发生的,我相信会给观众带去更多的共鸣。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