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为赢》雇主超速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7:24  新浪娱乐微博
崔凯 崔凯

  新浪娱乐讯 在6月10日播出的东南卫视(微博)《步步为赢》第十五期节目中,一位曾就职于某大型互联网企业的求职者崔凯,自认为是一名“速度达人”,急性子的他甚至“对在场雇主都没有了解”的情况就来求职,却遇到同样钟情“开快车”的雇主吴声,被观众戏称:“两人真是投缘。”

  “油光满面”刺激选手  雇主自曝超速被罚 

  崔凯是一名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从业人员,开场他向雇主团解释了自己重新考虑职业生涯规划的原因是之前工作的公司有一位搞技术同事每天都在翻着代码书,“油光满面”的大叔形象严重刺激了自己,自己当时就感觉:“这个不是我想要的。”所以自己选了个跟汽车有关的工作。

  “速度”成为了崔凯本次求职的主题。整个求职过程中,他数次提到“快感”、“快速”和“闪电侠”等速度类词语回答雇主团的提问。同时,崔凯暗示了自己喜欢飙车,引得雇主吴声急呼

  “我想用他”。随后,这位雇主表示自己与崔凯一样喜欢极速运动,被主持人樊登追问:“你喜欢什么极速运动?”他坦承自己喜欢“开快车”,并且大方承认“曾经被开了11次超速罚单”。

  选手准备不足  场下观众:欲速不达

  由于崔凯求职的是关于数字营销的工作,雇主航悦首先肯定他:“以速度男的称呼来命名自己的行为,已经做好了一个自己的营销。”不过又质疑崔凯:“对12位雇主的公司了解吗?”选手无奈只得表示都没有了解,显得“准备不够充分”。最终,出于对薪水太低和自己能力不足的认识,崔凯放弃了雇主提供的岗位。

  观众对于本场求职的“速度”话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崔凯最后没有找到工作是“欲速不达”,指出他“甚至没有做好自己必须为机会付出代价的心理准备”,强调这样的“求职只会被雇主开出罚单”。不过,观众对于雇主吴声坦白超速被开罚单倒是颇为认同,评价吴声为人坦率,是一位靠谱的雇主,“至少不会回避自己的错误和责任”。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