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王鹏借新剧《独刺》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5: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谍战剧《独刺》亮相上海电视节。该剧编剧王鹏接受采访时称,他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来创作这部剧,希望借这部剧转型。

  王鹏曾创作古装电视剧《书剑情侠柳三变》,谈到此次转型谍战剧,王鹏坦言,他一直有谍战情结,是武器发烧友,“早在剧本大纲创作阶段,我就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我知道,编剧还有一门功课,就是掌握细节,你掌握的细节越多,戏就越丰满。”他透露,原本剧本要设计成架空历史的故事,“我不同意架空历史的设计,那样会让剧本看起来轻浮。我给剧组找来了由文史出版社出版的《中统》《军统》,那里面有历史亲历者撰写的文字,给了故事极大想象空间。另外,通过查阅资料,整理了国民党保密局、党通局的历史沿革等问题,让故事更能吸引观众。”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