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中骏称电视剧过剩呼吁出炉周播剧

  电视剧 《五号特工组2之偷天换月》近日登陆浙江、天津、云南、江西等卫视。该剧出品人、慈文传媒集团董事长马中骏称,高收视率的背后理应还有更多思考:“第二部播出速度太快,观众还来不及细品就播完了。《五号特工组2》酝酿5年,播出只有16天,太短命了。”

  电视剧过剩,年耗百亿

  马中骏分析说,“数据显示,国产电视剧长期存在过剩现象。”马中骏透露,目前每一集电视剧成本在150万到200万元之间,“我们每年浪费的资金都以百亿元计算。”

  在这样的局面下,“周播剧”出现就显得十分有必要了。马中骏透露,几年前自己便产生了推出“周播剧”的想法,“像《五号》,5年才能拍出一部,而16天就播完了,能产生的话题太少了。”马中骏认为,周播的优势便在于有足够的时间来产生议论空间。

  主推周播剧,愿担风险

  虽然“周播”拥有很多优势,不过放在国内,是否会有风险呢?对此,马中骏坦言,风险肯定是有的,“但始终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马中骏表示,“周播不仅是指电视剧,还有综艺节目。”对于周播剧的种类,马中骏认为只要有话题性的剧都可以制作成周播剧,“比如战争的、时尚的,故事性很强的都可以。”马中骏透露,目前公司已经有意向打造周播剧,“目前我们正在和卫视接洽,同时也可以在网络平台推广。”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雍铃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