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韩丹彤激情燃烧北大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7:32  新浪娱乐微博
《知青》韩丹彤剧照 《知青》韩丹彤剧照
韩丹彤 韩丹彤

  新浪娱乐讯 由梁晓声编剧、张新建(微博)执导的大型长篇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知青》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讲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山下乡运动中知识青年开拓荒原的故事。青年演员韩丹彤在剧中饰演的上海知青汤洋洋以真诚、朴实、爽朗的性格亮相。    

  《知青》描述的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文革时期特殊群体——“知青”十年上山下乡的特别体验。全剧通过讲述一群年轻人在北大荒的插队生活状态,全景式地再现了“知青”这个特殊群体充满理想又坚韧不拔的青葱岁月,描绘了中国大地特殊年代千百万知识青年的生存状态,表达了对“残酷青春”的崇高敬意。   

  绿军大衣、黄围巾、麻花辫的造型让韩丹彤和以往的时尚靓丽有些不一样,清纯可爱的形象,直爽、热心的性格,仗义让票,勇敢献血。韩丹彤表示:“《知青》是在零下42度的恶劣天气下拍摄的,当时根本顾不上美不美的问题,只是觉得幸运,上山下乡的时代已经属于历史,而我能在作品中亲历历史,对父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同身受,这份幸运不是每个同龄人都能感受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