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俊杰《推拿》远离繁华体会盲心(图)

2012年06月15日18:18  新浪娱乐 微博
缪俊杰饰马跃 缪俊杰饰马跃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毕飞宇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由康洪雷(微博)执导,濮存昕(微博)、张国强(微博)、缪俊杰(微博)等主演的温情大戏《推拿》,正在南京紧张拍摄。该剧近日转场到远离南京市区的一处影视基地拍摄,告别了繁华都市的热闹后,饰演盲人推拿师马跃的缪俊杰,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盲心”的真实感受。

  《推拿》围绕着一间小小的盲人推拿院,以及推拿院中各具特色的盲人推拿师和形形色色的客人,展示了盲人和明眼人之间的特殊感情。缪俊杰饰演的马跃,9岁时因为一场车祸双目失明,母亲为了保护他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马跃从此变得忧郁起来,平时几乎不发一语,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拒绝与外界的沟通。

  据悉,该剧目前正在电影《金陵十三钗》取景的影视基地拍摄盲人推拿院内景。虽然地点偏僻,让习惯城市生活的缪俊杰有些不适应,不过他却表示很感谢剧组这样的选择。“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远离人群和闹市,与大自然零距离相处,更能让心沉静下来。盲人是最容易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也好像有了一颗‘盲心’,能更清楚地看清自己,在演马跃的时候就更能进入到人物的内心。”缪俊杰说。 小希/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