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宋佳黄海波分摘白玉兰 视帝视后像冰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10:13  沈阳晚报微博

  第十八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昨晚落下帷幕,各项大奖都“名花有主”。此次白玉兰奖首增红毯环节,这又成为各路女星争奇斗艳的最佳场所。孙俪一身桃红色长裙惊艳亮相;小宋佳(微博)古典蓝裙携手光头张嘉译魅力十足;“四爷、若曦”组合的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牵手亮相引人尖叫;“腹黑皇后”蔡少芬(微博)一身蓝色贴身简洁小裙装“驾到”,尽显御姐风范;胡杏儿(微博)白色斜肩裙清爽怡人。此番养眼的红毯秀之后,颁奖舞台上最终结果倒是让人颇感意外,《悬崖》获得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成为当晚大赢家。郑晓龙导演凭《甄嬛传》获最佳导演,黄海波(微博)和小宋佳借《永不磨灭的番号》和《悬崖》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吴奇隆、刘诗诗则凭《步步惊心》分获最具人气男女演员。

  大冷:小宋佳击败孙俪获最佳女主角

  本届上海电视节入围的女演员可谓是实力强劲,作为上海人的孙俪凭借《甄嬛传》中出色的表演被预测为最有可能捧杯。不过结果的公布令人颇感意外,小宋佳凭借《悬崖》击败孙俪获得最佳女演员。小宋佳走上领奖台后说自己毫无准备:“所以连获奖感言之前也没有想。”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小宋佳煞是兴奋:“刚才我在台上的感受都是真的,这是我最美丽的意外。评委对我特别宽容,我这次因为《悬崖》而入围,那个角色并不是特别讨喜。真的没想到。感谢其他几位提名的女演员,真的很开心。”当有记者犀利地问到是否担心别人觉得“爆冷”,她马上严肃地说:“走到今天,如果太担心这个太担心那个,那就算了吧。”作为地道的上海人,仗着一部热得烫手的大剧,却在自家门前与奖项擦肩而过,孙俪堪称是昨晚最失落的人。在奖项揭晓时,现场镜头扫过孙俪,她的表情难掩低落。当有记者提及此事,小宋佳霸气地表示,“安慰就不必了吧,谢谢她们让贤,今年我先得了,明年就是她们了。不好意思啦。”黄海波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击败《悬崖》的张嘉译,也是一匹黑马,网友大呼“想不到”。

  太热:吴奇隆刘诗诗网络得票总数超4亿

  吴奇隆、刘诗诗凭借《步步惊心》,分获互联网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两人的得票数加起来超4亿,数字听起来颇让人咋舌,可见两人粉丝的疯狂程度。此次吴奇隆除了上台领奖,现场还献唱《步步惊心》主题曲《三寸天堂》,并表示:“投给诗诗和投给我差不多,很高兴得到这个奖,知道很多支持我的朋友很努力地帮我投票,谢谢他们。”刘诗诗也表示:“谢谢支持我的朋友们,这个奖是属于你们的。”问及接下来二人是否会有合作,吴奇隆表示“会有”。   实习记者 张宁

  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可谓是意外多多,令众人应接不暇。首先是吴奇隆和刘诗诗两人的人气令大家汗颜,平均每人两亿的票数,令人不仅想起孙悦的一首歌,好大一个“数”;而最让大家意外的就是本届入围的电视剧有谍战剧、家庭剧、宫廷剧、历史剧,可以说丰富多彩,可是评奖结果一出来就变成了“万里江山一片红”了。最佳电视剧金银奖《悬崖》和《永不磨灭的番号》皆为抗日战争题材,而本届最佳男女演员获得者小宋佳、黄海波也分别出自这两部剧。一向以知性著称的小宋佳昨天也霸气外露,毫无顾忌在家门口落选的孙俪的面子称“我不安慰”。而制作精良、收视率一路飙高的宫廷剧《甄嬛传》仅获最佳导演奖,令坊间称白玉兰奖为“主旋律奖”,“宫廷戏根本没戏”的传言成为现实。这样一来,不禁让人想到去年的白玉兰奖,海清和吴秀波两位红人全都爆冷没得奖,今年的孙俪也意外“走火”,看来白玉兰奖确实“冷”。(张宁)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