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玉兰奖昨颁奖《悬崖》不悬孙俪“愣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1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今年的“白玉兰奖”,最大赢家是《悬崖》——在五个最重要的奖项中,《悬崖》占到三个,分别为最佳电视剧金奖、全勇先的最佳编剧奖和小宋佳(微博)的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主角则由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入围的黄海波(微博)获得。

  《悬崖》成了大赢家

  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评选共吸引了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节目报名,56部入围作品竞逐23项白玉兰大奖。评选分为电视连续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四大单元,其中最重要的电视连续剧单元还增设艺术贡献奖,褒奖一年中在华语电视剧领域有突破的精品佳作,该奖项最终由《小麦进城》获得。《悬崖》以四项提名领跑,但由于这一年来佳片云集,对于最终成为大赢家,剧组没有心理准备,小宋佳领奖时就称,自己意外到没准备什么获奖感言,因此只做了普通的感谢致辞。而当《悬崖》被宣布为最佳电视剧金奖时,剧组所有成员上台致谢,制片人徐晓鸥很激动,“感谢评委会给我们这么高的评价,是所有主创优秀的才华成就了《悬崖》,尤其感谢张嘉译老师,他在台前,背影都会说话,在幕后是最苛刻的艺术总监,做了很多无名的苦活”。意外的是,《悬崖》四项提名中唯一落选的,正是张嘉译的最佳男主角。

  孙俪“让位”小宋佳

  更令人意外的是,孙俪落选了最佳女主角,大热的《甄嬛传》最终只获得了郑晓龙的最佳导演奖,郑晓龙正在美国和好莱坞团队筹备新电影,因此委托制片人曹平代领奖项,孙俪也一同上台领奖。台上的孙俪现编了“甄嬛体”致辞,“小主今儿必须说‘甄嬛体’吗?‘白玉兰’是极好的,观众和评委喜爱是最好不过的,本宫今儿真真为导演感到高兴”。不过,之后宣布最佳女演员为小宋佳时,她似乎愣住了,但还是马上为宋佳鼓掌。而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孙俪时,小宋佳表示不会去刻意安慰,“大家都是成熟演员,谢谢所有的入围演员”。

  另一个意外,则来自网络观众的参与人数。今年,参与投票的人次再度创新高,高达5.5亿人次,其中获得最具人气男演员的吴奇隆(微博)以及最具人气女演员的刘诗诗(微博)投票人次均超过了2亿,这个数字令人瞠目结舌。两人虽未能因《步步惊心》获得评委会的认可,但观众的认可更让他们感激,看到台下的粉丝“熊猫族”,吴奇隆很开心,“知道很多支持我们的朋友投了票,大家为我创造了奇迹,谢谢!”

  “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单元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金奖:《悬崖》

  最佳电视剧银奖:《永不磨灭的番号》

  艺术贡献奖:《小麦进城》

  最佳导演:郑晓龙(《甄嬛传》)

  最佳编剧:全勇先(《悬崖》)

  最佳男演员: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

  最佳女演员:宋佳(《悬崖》)

  网络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吴奇隆(《步步惊心》)

  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刘诗诗(《步步惊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