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晶出演《知青》体验青春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1:54  北京晨报
傅晶 傅晶

  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知青》没有大明星,不是热门题材,制片人侯鸿亮形容该剧为“不够市场”。然而却凭借着对一段特殊时期的追忆,对一代热血青春的重现,该剧颇为显得独树一帜,尤其引发了经历过那段岁月的父辈观众的共鸣,而年轻人多少也能透过该剧想象父辈的艰辛和不易。

  女主角傅晶此前曾和孙红雷(微博)主演过《落地,请开手机》,作为全剧唯一的“熟脸”,她表示加盟该剧的初衷就是因为要替家人圆梦。“我姨妈、姨夫是知青,爸爸妈妈是下放,不是正式的知青,我接到剧本时脑子里立刻想到了‘爸爸穿军装’、‘妈妈背着农药桶在地里干活’的两张照片。在眼下都是婆婆妈妈剧时,这个剧让我看到了父辈的影子,还有梁晓声老师的剧本有历史的厚重感,我很愿意演。”

  傅晶将该剧形容为另类偶像剧,“每个角色都是十七、八岁的年龄,浑身充满着生命力。那段生活里有劳动、有爱情、有友情,唯一惨的是吃不饱饭。”该剧拍摄历时7个月,横跨8个省,“在东北冬天拍的时候,雪都没过了膝盖,零下40摄氏度的表冻得都爆掉了;夏天时蚊子大到撞脸。”不仅拍摄条件艰苦,傅晶说很多戏也需要下苦功,“剧中有很多劈柴的戏,刚开始根本劈不动,后来每天都提前半小时到片场练习。”由于该剧大部分取景在东北、延安等地,傅晶说拍完回到北京,半年过去了,有种恍如隔世之感。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