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揭秘:恐怖的热带丛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5:39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刘小宁、岳红等众多实力明星联合主演的抗战史诗大戏《中国远征军》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剧中,远征军走入野人山,在热带丛林之中伤亡惨重。即使对于一支精锐部队来说,丛林也往往是一道“鬼门关”, 6月18日晚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历史上恐怖的热带丛林。

  1800人被蚂蚁吃掉,精英部队团灭原始森林

  在德国,至今流传着一个关于隆美尔部队的可怕传说。二战时,为了挽回德国的败局,隆美尔将军派出一支由常胜将军西姆领军的1800人精锐部队,穿过一片非洲原始森林,绕到英军的后方,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然而,部队出发后竟然神秘失踪,隆美尔不甘心近1800人的精锐部队以及最出色的指挥官,一起打了水漂,于是派出了另一支部队前去搜寻。三天后传来了消息:西姆部队1764名士兵的骨头散落在湖畔各处,但是他们的肉全都没了。在白骨附近,搜索部队发现了一些被烧焦或淹死的非洲黑刺大腭蚁的尸体。这种蚂蚁据说有拇指大小,带毒,食肉。人们推测,西姆部队正是遭遇巨型蚂蚁的袭击,1800士兵被蚂蚁活活吃掉,从而全军覆没。

  卢邦岛丛林中,日寇“孤军作战”近30年

  丛林如此可怕,但是有人却死也不愿走出丛林,这人就是在菲律宾卢邦岛上“孤军战斗”的日本兵小野田宽郎。1944年12月17号,小野田的上司谷口义美,向23岁的小野田下达了任务,命令他留在卢邦岛,针对美军开展游击战,并要他不投降、不自杀,除非谷口亲自下令不得撤退。小野田和三个手下开始了战斗,战争结束后依然如此。美军洒下传单通知其“别打了”,小野田却将其当作敌人诡计,坚决不出来。后来,他手下一位士兵坚持不住投降了,另两位被菲律宾警方击毙,只剩小野田一个人在丛林中“孤军战斗”,就连看到哥哥的亲笔信都不相信。1974年探险家铃木找到了谷口长官,小野田终于接到了撤退命令。二战,终于在这座小岛彻底结束。当年23岁的小伙子也成了52岁的老人。

  究竟小野田在小岛中怎样战斗?而面对世界的变化他真的一无所知吗?更多精彩的故事将在新疆卫视《剧剧有戏》中为观众揭晓。而在其后的《中国远征军》中进入野人山丛林的韩绍功如何带队走出险境,精彩剧情即将呈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