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征军》张丰毅:对这段历史有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5:40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新疆热播 《中国远征军》新疆热播
《中国远征军》张丰毅 《中国远征军》张丰毅

  新浪娱乐讯 张丰毅曾在《和平年代》、《历史的天空》等众多经典作品中塑造过不同的军人形象,如今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的抗战大戏《中国远征军》中,张丰毅再次出演军人,成为历史上的抗战名将孙立人。张丰毅表示:接演该剧是因为作为云南人对这段历史有情结。剧中,张丰毅联手黄志忠、柯蓝(微博)、岳红等众多实力明星为观众展现远征军的抗战历史,极具震撼力。

  “云南人”张丰毅 因情结接演《中国远征军》

  实力明星张丰毅曾经塑造过众多不同的角色,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他诠释的军人形象。此次在热播剧《中国远征军》中,张丰毅成功扮演的了历史中赫赫有名的抗日将领孙立人。而据张丰毅介绍,接演该剧首先是因为自己的一份情结。出生于湖南的张丰毅未满周岁便随父母来到云南居住,因此他一直自称是云南人,在采访中他曾说道:“我是云南人,曾去腾冲安葬远征军的‘国殇园’祭拜过,云南人对那段历史会记一辈子。”从此之后,在张丰毅的心里就有了一份远征军的情结,“当时我就在想这段历史不应该被埋没,只是早些年一直没有机会,一看到这个剧本,我就很喜欢。”此外,张丰毅更表示:“我是怀着对中国远征军崇敬的心情来拍这部戏的。当然这次也演得很过瘾。”

  拒绝误读 张丰毅为远征军正名

  远征军的历史对于张丰毅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而此前荧屏上对远征军的解读,在张丰毅看来都很不尽如人意,他直言:“以前我也看过写远征军的戏,但有些作品其实很不真实,它只是把情节、人物搬到远征军建制下,拍得没有铁血味。据我了解,远征军一直都是没有被打散的正规部队,没有散兵游勇,这容易让人对远征军出现误读。”此次拍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对于张丰毅来说,不仅仅是圆了他自身的一个心愿,更担负着为远征军正名的重任,他表示:“我们这个戏和以往的作品不同了,它是非常严肃、惨烈的,导演在该剧的内容上力求最大限度保持历史的原汁原味。这部作品唤醒了很多参加过入缅作战的老兵们沉睡的记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