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引热议 导演赞程皓枫还原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7:18  新浪娱乐微博
程皓枫 程皓枫

  新浪娱乐讯 由梁晓声编剧,张新建(微博)执导,程皓枫、刘威、岳红等新老演员出演的电视剧《知青》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立足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个特殊群体知识青年,尤以程皓枫、唐曾扮演的赵氏兄弟为最大看点,不仅勾起了众多老知青对“上山下乡”那段岁月的回忆,也引来观众热议,导演张新建更是赞扬程皓枫吃苦耐劳,真实得还原了赵曙光的本色魅力。

  据悉,《知青》已播出大半,不少网友指出虽然是一批新面孔演员领衔,但仍有不少角色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不同于北大荒主线的陕北知青代表赵曙光让人眼前一亮,导演张新建也表示,“在赵曙光身上隐忍冷静和乐观积极同时存在着,程皓枫自己本身就有这样的内质。还有就是这次我们在选择演员时,还看重演员的人品。因为我们的拍摄环境很艰苦,一拍就是5个多月,这个演员是不是能吃苦,是不是能坚持也很重要。程皓枫做到了”。

  不少观众熟识程皓枫还是从《神雕侠侣》里的尹志平开始,然而程皓枫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坦言当时拍戏竟第一次累到痛哭,“但这次的《知青》同样是有史以来最苦、最累、最脏、最冷的,连续三四天在雨里拍摄,感觉寒冷难捱的时候,就想想既然当时的知青都可以扛过来,我也能扛过来。”戏里戏外的历练,让程皓枫从“赵曙光”这个人物身上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人格魅力和精神洗礼。谈及最新动向,程皓枫透露最近在和王丽坤(微博)拍摄一部年代戏,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不过两人相处很融洽,看来人气口碑双丰收的程皓枫,全新作品也让人备受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