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明月刀》钟汉良陷三角恋遭色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20:3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古龙经典武侠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天涯明月刀》,将于6月24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黄金档首播,6月18日下午主演钟汉良(微博)、张檬(微博)、张定涵亮相开播发布会。剧中一心报仇的钟汉良陷入复杂纠葛的三角恋,并遭到张檬的脱衣色诱。虽然剧本对原著做出了较大调整,增加了很多唯美的桥段,但钟汉良认为如果古龙再笔也会 视频:《天涯明月刀》湖南卫视开播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样写。

  感情戏份:钟汉良陷三角恋遭色诱

  在电视剧《天涯明月刀》中,钟汉良认为自己饰演的傅红雪是一个“被虐”和“自虐”的角色:从小被母亲鞭打灌输复仇思想,无论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有很多病。当他领悟后变得更加宽容时,又无法抹去家族仇恨,心灵上忍受着“自虐”式的煎熬。不过,在复仇的路上,傅红雪闭塞的心灵也开始慢慢敞开,分别与周婷(张檬饰演)和明月心(张定涵饰演)擦出感情火花。张檬笑言,为了能够俘获傅红雪的心,自己想尽各种办法最后不得不“色诱”,嗲声嗲气撒娇,脱掉衣服求关注。饰演明月心的张定涵则表示,剧中自己和傅红雪因为相像所以相惜,两个人看起来都冷冰冰深藏不露,但十分明白内心想要的是什么。

  原著改动:电视剧更现代更唯美

  41集古装武侠电视剧《天涯明月刀》,改编自古龙的经典小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多次被搬上荧屏。此番擅长翻拍的导演赖水清亲执导演筒,并邀“小太阳”钟汉良担纲男一号饰演傅红雪。不过时移世变,钟汉良坦言,剧本对原著做了较大的改动,不但增加了感情戏份,而且注意人物塑造上的唯美,比如原著中的傅红雪是一个瘸子,由于长期不见阳光面色惨白,但拍摄时将人物形象进行了美化处理,傅红雪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大帅哥。而原著傅红雪手中可自由挥舞的刀,也变成了一把颇有气势的大砍刀,不过作为主演的钟汉良并不担心会被武侠迷们诟病,“我觉得如果古龙先生再写一次的话,肯定也会综合时下的环境因素、审美观和感情观,写一个比较接近现代口味的作品。

  更爱打戏少用替身 自曝被妈妈说长得丑

  继2007年《玫瑰江湖》之后,钟汉良时隔四五年再拍古装戏,而这次多达300多场的武打重头戏,也让钟汉良过足了瘾。他笑言,比起文戏自己更爱打戏,“我从小就很喜欢舞蹈,喜欢肢体语言的表现,所以特别喜欢有武打项目的戏,所以常常在私下练习,比较少用替身。”因为有舞蹈的功底,钟汉良坦言,武术指导教的动作,自己学起来更快一些。

  虽然已经接近不惑之年,但钟汉良看上去永远像个阳光少年,当被问到自己的驻颜秘笈时,钟汉良挠头大为犯难,思考半天后回复说“这是综合因素的结果”,自己也分不清具体是什么原因。不过,他半开玩笑地自曝,“妈妈总觉得我长得不好看”,惹的现场观众哄堂大笑。(陈家堃/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