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揭秘战争中的女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4:44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海报 《中国远征军》海报

  新浪娱乐讯 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播出的《中国远征军》汇集了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等众多实力明星。剧中,远征军撤退进入野人山,几位女兵纷纷遭遇不测,去找军医的传芝永远地倒下了;天心染了黑热病,选择了牺牲自己;重伤的廖班长不想连累大家,也把枪对准了自己。人们常说战争让女人走开,可是在历史中有很多女兵书写了精彩传奇,6月19日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战争中的女兵。

  走出野人山的唯一女战士

  历史上的中国远征军队伍中有不少巾帼英雄,但在野人山撤退中,只有一位女战士活了下来,她就是部队护士刘桂英。当时,刘桂英一行10来个人中有5个女兵,她们走了半个月就断粮了,只好吃芭蕉根,啃野草。在此过程中,她的女伴一个个死去,有被蛇咬被狼啃的,有染上恶性疟疾的,有精神奔溃跳山崖的,更有拉肚子拉黑水绞痛而死的。刘桂英一路前行,路上到处是战友尸骸、累累白骨,她不敢多看一眼,怕看了就会击溃自己的勇气和信念,最后凭借顽强的意志刘桂英终于走出野人山。

  宁死不屈的七朵姐妹花

  孙立人率领的新38师转道退往印度,这支队伍中有七名军统女译电员。当时,日军控制了交通要道,远征军一边撤退,一边还要躲避日军的袭击,伤亡惨重。队伍退到印缅边境的当坡时,遇上了埋伏的日军,七名军统女译电员被敌人逼到了一个山坡上。眼看突围无望,她们砸毁电台,拉响手雷,跳下山崖,没有一个被日军俘虏。1942年的4月1日,军统在重庆为殉国的七名女译电员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仪式,当时唯一的女少将姜毅英献上了祭词。此后,少将还特地种下了七枝连根的美人蕉,纪念七位女战士。

  代兄从军的现代花木兰

  当时,在南浔战场的玉筋山,国军第52师与伊东第101师团交火。重机枪手唐桂林负伤战斗,直至昏迷。唐桂林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野战医院手术台上,护士正在解开他的衣服。唐桂林大惊失色,捂紧了衣服,不让护士动自己。其实唐桂林平时就很古怪,从不和其他人一起上厕所,更不会一起洗澡。年纪轻轻,好象总有满腹的心事。手术台上时间紧急,医生冲着他发火,唐桂林大哭出声。人们这才知道原来这个战士竟然是一个女人,她代替自己的哥哥,走上了保家卫国之路,堪称现代花木兰。

  究竟刘桂英在野人山中还遇到了哪些危险?在跳崖的七位女兵中竟然还有人未死,她有何种遭遇?更多精彩细节将在今晚新疆卫视的《剧剧有戏》中为观众揭秘。而在之后播出的电视剧中,军营里只剩下一位女同志――李兰,她的命运将会如何,《中国远征军》将带来更加精彩的剧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