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人的幸福生活》黑色幽默调侃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由贺盈时代打造的都市剧《囧人的幸福生活》正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部分观众认为这部戏表演有些夸张,离生活有些远。昨天,男女一号张博(微博)、关悦(微博)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正是该剧追求的,用黑色幽默调侃生活可让人更有感触。 

  关悦

  制片人主演一肩挑

  除了演女一号,关悦还是制片人,她表示夸张的表演是为了追求差异性。“都市生活剧很多人在拍,但像《囧人的幸福生活》,以一种比较轻松、黑色幽默的形式诠释出来的还没有。可能一开始有人说在洒狗血,但越往后看,会让你感到现实很残酷,生活也很无奈,这时候靠的是坚持。我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告诉观众,无论是生活上、事业上,都必须百折不挠。” 

  第一次当制片人,关悦要管全剧组人的吃、穿、住、行,尤其要把一百天拍摄周期缩短到六十天,“很多人累哭了,我还得请主演吃饭,稳定大家的情绪。”同时,关悦饰演的梁美丽这个角色要求也非常高,“我几乎没睡觉的时间,剧中梁美丽这个人物有大段台词,随便一场戏就是半页纸,或者是整页纸。导演要求我所有的戏都得一条过,中间不能断。”

  张博

  寻求挑战首演喜剧

  张博担纲男一号马小东,这是个喜剧味十足的角色。之前,张博在《新三国》中的孙权,《苍穹之昴》中的光绪帝奠定了他帝王戏路,戏风也以硬朗为主。此次变身小人物,多少让人有些不习惯。他笑言对自己也是个大挑战,“出品方觉得我身上有演小人物的潜质,他们跟我说,找我来演就是为了颠覆。” 

  张博说这是他毕业后演的第一部喜剧,“其实我上大学的时候,喜剧演得不错,大四的时候,还拿了一个国际戏剧优秀导演奖。只是毕业后一直没有机会演喜剧,这次,我的喜剧路算是打开了。” 

  张博坦言比较喜欢有历史感的东西,有一点文艺青年范儿,“比如之前演的《大秦帝国》,我从20岁演到80岁,我敢说在80后的演员中,没有几个敢接受这样的挑战。现在演《囧人的幸福生活》,同样是因为有挑战,我愿意做有挑战的事。”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