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将播 马晓灿重现革命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1:25  新浪娱乐微博
缪俊杰饰陈公培 缪俊杰饰陈公培
马晓灿饰宗玉佩 马晓灿饰宗玉佩

  新浪娱乐讯 革命史诗题材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将于近日登陆电视荧屏与全国的观众见面。该剧为了全方位还原历史并打造全新概念的“红色偶像剧”,启用了和当年的革命先辈们年龄相仿的年轻演员来出演,马晓灿(微博)和缪俊杰(微博)分别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宗玉佩和中国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陈公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讲述了19世纪初,中国内忧外患,邓小平、周恩来、陈公培等爱国进步青年为了寻求救国之路,远赴法国参加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该剧将着重展现这些爱国青年如何在革命力量的感召下,走出困惑、坚定信念,最终用共产主义挽救深处危机中的祖国。

  马晓灿饰演的宗玉佩,是这部“男人戏”中戏份最重的一个女性角色,她与陈独秀之子陈乔年的爱情故事,将作为一条重要线索贯穿全剧,在严肃紧张的革命题材中增添了浓重的浪漫主义色彩。而身为90后的缪俊杰,“本色出演”100年前的同龄人陈公培,作为剧组里最年轻的演员,将当年的“00后”陈公培的青春激情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悉,历时一年的拍摄与制作周期,该剧将于近日登陆电视荧屏,燃起新一轮的红色激情。 文/小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