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热播 全景展示知青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4: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解辰巽)由梁晓声编剧的45集电视剧《知青》正在央视热播。剧中有担当、有血性、有责任感的陕北知情赵曙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剧中主演之一的程皓枫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并没有上山下乡的经历,但他说他身边有很多知青,在接到这个戏的时候,就和一位老知青有过一次深谈,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理解知青,“当时我拍摄的那个剧组有个服装大姐是个老知青,她去的内蒙古。她说,知青去的时候是很高兴的,因为可以离开父母了,而且在城市生活,没有见过大草原,终于可以看看大草原了。但是几年之后,每天都干粗重的农活儿,又想家,于是几个知青就坐在一起哭。”程皓枫说,大姐和他所饰演的赵曙光一样,在知青回城的时候选择了留守,“大姐说,‘我的青春在那儿、爱情在那儿、工作在那儿,回家后这一切都得重来。’我从这时候开始理解他们对那片土地的情感了。”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