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长空》邵兵再演独眼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5:2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血战长空》部分主创人员,左起邵兵、李依晓、洪剑涛、姬晨牧 《血战长空》部分主创人员,左起邵兵、李依晓、洪剑涛、姬晨牧

  《血战长空》英雄谱

  昨天,电视剧《血战长空》剧组的部分主创人员邵兵(微博)、洪剑涛、李依晓(微博)、姬晨牧大热天跑到武汉来,先到解放公园的苏军烈士幕前献上鲜花,之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血战长空》讲的是抗战时期国民党空军和飞虎队合作抗日的英雄故事,明天晚上7点半就要在湖北卫视播出了。发布会上,除了演员们不断爆料拍摄趣事外,面对台下空军预警学院的学员提出的有关飞机的专业问题也是对答如流,“这个戏拍完,大家都学到了不少航空知识。”邵兵说。

  邵兵有谱

  《让子弹飞》后又演独眼英雄

  《血战长空》已在十几个地方台播出,明晚将登陆湖北、安徽等四个卫视。邵兵在该剧中扮演男主角高云天,是抗日时期的飞行员。原型是历史人物高志航,抗战期间空军英雄。他13岁时就加入东北陆军军官教育班。后来赴法国学习飞行,19岁回国被张学良将军任命为东北航空处飞鹰队少校(陆军衔)驾驶员。但在一次演习中由于机械故障右腿折断,腿比原来短一分,但这个人非常倔,毅力极强,奇迹般地恢复了驾驶能力,而且技术比以前更有进步。他有“高瘸子飞行员”的绰号,在当时国际上也非常的有名。电视剧里加了独眼,使这个人传奇色彩更浓。

  之前邵兵在电影《让子弹飞》中饰演的麻匪老二也是个独眼造型,谈到这次再演独眼龙,邵兵说:“《子弹》里的独眼挺招大家待见的,就是拍的时候太痛苦了,每天戴十几个小时眼罩,眼睛都不聚焦了。这次又演独眼也纯属巧合。这个人物之前很长时间内都是正常的造型,后来是因为受伤才变成这样的。”邵兵一直给人荧屏硬汉的印象,他自己也坦言尤其喜欢演军人,“这是首次演空军飞行员,我很喜欢演踏踏实实的军人,不要高大全的那种。”

  洪剑涛没谱

  想演英雄结果还是搞后勤

  之前在《炊事班的故事》里一直演厨子的洪剑涛听说高希希(微博)来找他,非常开心,“这么多年我一直想演英雄,高希希找我说要我演个英雄,我问他‘是飞行员吗?’他说‘不是,但和飞行员在一起。’我想那也行,就答应了。结果看到剧本才知道我演一管后勤的军官,负责飞行员的饮食起居。”洪剑涛直呼上当,“我就是被高希希骗来的!这次我是不做饭了,但还是管的这些个事,下次一定还得来一次,怎么着也得演一次飞行员。”

  高希希离谱

  拍剧很烧钱请客光赖账

  拍完《血战长空》,在飞机、布景及特效上所做的巨额投入,令高希希“烧钱导演”的名号更震慑人心。高希希信心满满地说:“这应该是中国影视剧历史上空战最完整最宏大的戏,我们1:1还原了37架飞机,囊括二战时期各种类型的飞机。”《血战长空》实际动用五十多架飞机,包括1:1再造的37架飞机,再造飞机每架成本高达三四十万,其中27架飞机被高希希炸成炮灰。若不是制作方央求,高希希原本想将37架再造飞机全部炸毁。《血战长空》拍摄还耗费数吨炸药,最多时曾布置500个炸点用于同一场景中,画面十分壮观。

  就是这个“烧钱导演”,在《血战长空》首播盛典录制现场,竟被众主创及老战友老同事集体炮轰为空政“最抠门”领导。老战友称,认识高希希这十多年,从没见他请大家吃过一回饭,“倒是总能见到他张罗请客,但每次大家跟他去了,吃得很开心,到结账了,他从来都说没带钱包出来”。对于这种曝料,有老战友感觉不太精确,补充说:“他也有带钱包的时候。有一次他说请我们吃羊肉串,去之前还特意告诉我们,今天带钱包了,那大家就很开心地去了,结果到结账的时候,他居然拿着一钱包各种金卡问老板,能刷卡吗,哪有路边摊能刷卡的呢……”

  文/记者 刘畅

  图/记者 熊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