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揭秘:日本的逃兵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5:32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海报 《中国远征军》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刘小宁、岳红等众多实力明星联合主演的抗战史诗大戏《中国远征军》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剧中韩绍功因为私自放走逃兵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处罚。人们总是以为逃兵是个别的、小范围的现象,而在现实中竟然出现过大规模组团的逃兵。6月20日晚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日本的逃兵部队。

  小商小贩组成的逃跑部队

  位于日本大阪的日军第四师团司令部,高大气派,而第四师团的武器装备,也是最先进、最精良的,但这支部队却偏偏是二战期间日本军队中最怕死的,是战场上鼎鼎有名的逃兵部队。这支部队由大阪街头的小商小贩组成,这些人平时斤斤计较、打死也不肯吃亏,军国主义那一套,他们完全不买账。而由这样一群人组成的队伍,到了中国战场,鲜明的特点就显现出来了,那就是:打不过就跑,打得过……其实也可以跑。别的队伍都是偶尔有逃兵,第四师团竟然整个就是逃兵师团,令人瞠目结舌。

  纷纷装病逃战的日军师团

  大阪第四师团干过最离谱的事儿,发生在1939年日军和苏军的诺门坎战役中。当时,关东军命令大阪第四师团和仙台第二军团火速增援,合力出击。仙台师团接到命令,立刻出发,加入战斗,但直至他们快被苏军消灭也没有见到大阪第四师团。原来,在接到命令后的当天,第四师团的病号突然暴增,把战地医院挤得水泄不通,不愿上战场的他们纷纷装病逃避。日军联队长一气之下,冲进了战地医院,挨个检查病号,没有生病的就被轰出医院上战场,第四师团这才整装出发。

  装备精良但胆小的大阪师团

  此外,在1938年徐州会战中,李宗仁40万军队遭遇合围。当他们通过鲁皖边界时,发现前方的公路上出现了一支装备精良的日军部队。前有伏击,后有追兵,李宗仁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硬着头皮突围。但直到他们冲出包围圈,也不见那支装备精良的日军追上来,不仅没追,连一枪也没开,这支部队正是怕死的大阪第四师团。事后日军上级质问师团指挥官为何不阻击,南进支队队长竟然说没有收到向中国军队进攻的命令,万一中了调虎离山之计,怕愧对天皇。如此狡辩,让人啼笑皆非。

  除此之外,在诺门坎之战中大阪第四师团还有哪些滑稽表现?在战争结束之际,他们如何借机向美军兜售纪念品?更多有趣的逃兵故事将在新疆卫视今晚《剧剧有戏》中为观众讲述。而在此后播出的《中国远征军》中,军事法庭将如何处置韩绍功呢,精彩内容即将揭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