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热播 王超帏打造知青版高帅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5: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45集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知青》,自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深受观众喜爱,收视一路飘红。《知青》掀起的年代怀旧热,相比较于当下穿越剧和宫廷剧的泛滥,对80、90后的观众更具吸引力。内地影视新秀王超帏在剧中突破性诠释出豪爽仗义,单纯善良,眼睛里永远汇聚着对生活热爱的文艺青年沈力,这一时代性角色也被网友戏称为知青版“高富帅”。

  《知青》以厚重的历史积淀都把观众带入上世纪六七十那个激情似火的岁月,勾起众多观众的青春回忆。剧中王超帏对艺术的追逐热忱,对绘画的痴迷执着,成为知青队伍中颇为亮眼出彩的时代前卫艺术者,他的心中不仅仅有崇高的理想,还有令人惊叹的逼人才情,在这个特殊的年代,俨然就是一位特立独行的“高富帅”代表。采访中不少80、90后的观众调侃起这位文艺画家:“看完《知青》对沈力的印象很深刻,他的遭遇令人同情,悲愤。如果换做21世纪,有型有气质,有梦想有才情,那他就是女生心目中的高富帅代表了”。

  沈力百转千回的人生际遇让观众颇为感动,王超帏也深深被沈力所折服,他表示80后一代常常被称为没有信仰的一代,只会跟风追求所谓的“高富帅”,殊不知我们父母辈激昂岁月中同样也存在这高富帅,他们把艺术、理想视为一生的信仰,在生活中磨练身心,剧中闪现的崇高的理想,富裕的激情,执着的帅气正是我们应该学习,了解的。相信通过这部剧能带给我们年轻一代多一些思考、多一些体会。张蕊麒/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