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旗》发布会 王雷王媛可演偶像战争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9: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下午,由毛卫宁(微博)执导,王雷(微博)、王媛可(微博)、蒋毅(微博)、张曦文等主演的偶像战争剧《战旗》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众主创皆着戏装亮相。王雷饰演一名声嘶力竭的复仇军人,王媛可扮演一位声大如钟的女游击队员,蒋毅张曦文则化作一对假夫妻执行任务。对于拍摄时的意外坠马,王雷透露自己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护住王媛可的脸,被众人大赞很绅士很靠谱。

  《战旗》王媛可声大如钟 蒋毅狂甩眼镜

  偶像战争剧《战旗》主打情感线,讲述了抗战时期几个年轻人的悲欢离合。导演毛卫宁表示,自己从部分海外战争电影中汲取灵感,使《战旗》的视觉模式有别于传统的抗战题材,更符合80后和90后的审美观念。从首次公布的11分钟片花来看,《战旗》中不乏宏大的战争场面和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而王雷、王媛可、蒋毅、张曦文饰演的角色也各具特色。

  从《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走出的王雷,此番再度与“金”结缘,在剧中饰演血气方刚的金戈。有一场戏中金戈想复仇而不得,于是声嘶力竭地咆哮砸东西,回想起当时的情境王雷仍然感慨,“当时我入戏太深,拍完后觉得心很累,身体也像跑了一万米一样,缓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而王媛可更是颠覆以往太太、小姐的优雅路线,饰演一个粗鲁彪悍的女游击队员,不但双枪不离手而且声大如钟,王媛可笑言当时“把自己当成爷们去演”。而剧中饰演一位国民党特工的蒋毅,则因为一个镜头甩掉了眼镜,为了前后一致其它镜头都要疯狂地甩,对此蒋毅自叹不易,“我不能用力过猛否则画面会虚,又要保证把眼镜甩掉了,这股劲儿真是太难把握了。”而剧中哭戏最多的张曦文,则坦言哭到最后自己已经没有眼泪了。

  拍摄现场意外坠马 王雷绅士为王媛可护脸

  从现场公布的花絮来看,有一场戏王雷和王媛可双双从马上意外坠落,当工作人员紧张得围上来后,乐天派的王雷强忍疼痛,苦笑“这下玩大了”。回想到当时的情境,王雷说,当时自己和王媛可是面对面骑在马上,一个不慎从马上掉下来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要护住王媛可的脸,所以他果断伸出胳膊垫在了王媛可的头下面,而自己的胳膊则“嘎巴”一声,抻拉得很疼。不过,王雷的绅士之举获得了众人的力赞。

  除了意外坠马,演员们为了拍戏也吃尽了苦头。王媛可笑言整个拍摄过程就像一场残酷的体能训练,为了诠释好戴金花这个角色,自己不得不每天穿梭于战火轰炸之间,与鬼马搭档金戈一起,跟敌人环环过招,“我每天细皮白肉地来现场,灰头土脸地回去,”王媛可更笑言这是自己耗费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最多的一部戏。(陈家堃/文 夏祺/图)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