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长空》卫视开播 四大看点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9:43  新浪娱乐微博
飞机在拍摄中被炸成炮灰 飞机在拍摄中被炸成炮灰
邵兵血战长空饰演高云天 邵兵血战长空饰演高云天
导演高希希掌镜 导演高希希掌镜
《血战长空》战争爆破场面 《血战长空》战争爆破场面

  新浪娱乐讯 38集电视剧《血战长空》今晚(6月21日)将在安徽、湖北、福建、云南四大卫视播出。该剧由高希希(微博)执导,江奇涛编剧,邵兵(微博)、沙溢(微博)、李依晓(微博)、牛莉(微博)、肖雄、林永健(微博)、杨树泉、吴京安、洪剑涛等主演、林心如(微博)友情客串。日前制作方对该剧诸多看点一一揭秘。

  看点一:大型空战史诗

  《血战长空》讲述了卢沟桥事变后,高云天、刘长岭等国民党王牌空军飞行员与飞虎队合作抗击日军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热血与军魂。据悉,该剧投资近7000万,每一集中至少两场大型空中战争场面的展现。谈及即将上星的这部戏时,高希希也自信满满,他表示在拍《血战长空》之前已经有了种“盲目的自信”,并称“已经做好迎接军事迷挑刺的各种准备”。

  看点二:高希希首度执导空战题材

  《血战长空》是高希希执导的首部空战题材电视剧。军人出身的高希希表示,拍摄该剧之前自己胸中就有一团火,自信“必须我来拍才能拍好”,“我和编剧江奇涛花费了两年之久查证史实,翻阅了大量资料,剧中的每个细节都是经得起考究的。”高希希坦言,他自己本身就是个航空迷,拍这部剧正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平日积累的专业知识现在可以派上用场。

  看点三:制作耗资近7000万

  《血战长空》耗资近7000万,这些钱到底花在哪儿了?片方透露,空战戏多达70%,近120场大型空战场面。此外,由70人的后期CG制作团队打造的近20000余秒的特效镜头。高希希表示,剧组还租用了现役空军专用机场进行拍摄,定制了7种战斗机型,按1:1的大小还原近40架老式飞机。“每一架道具机的制作成本都在40万上下,其中有一半多架的飞机在拍摄中被炸成了炮灰。”高希希坦言,若不是制片方再三央求,他原本想将所有的再造飞机全部炸毁。而《血战长空》在拍摄中耗费的炸药就高达近3吨之多,最多时曾布置500余个炸点于同一场景中。

  看点四:演员阵容强大

  《血战长空》汇聚了邵兵、沙溢、李依晓、牛莉、吴京安、洪剑涛、林永健等实力演员。其中,饰演男主角高云天的邵兵是继《让子弹飞》后再演铁汉,而巧合的是,这次在剧中他也有独眼造型。而一直给人“白展堂”喜剧形象的沙溢,此次转型演绎硬汉军官刘长岭。作为该剧的女主角,李依晓打破了以往娇柔可人的荧幕形象,剧中她饰演的马昕蓝为惨烈的战争戏增添了一丝温暖与柔情。此外,空政演员肖雄、林永健、牛莉、洪剑涛,台湾女演员林心如的倾力加盟,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而据片方介绍,《血战长空》中的英雄飞行员,基本都有原型。邵兵扮演的高云天,原型高志航,时任第四航空大队大队长,首开中国空军击落日机之先例,1937年12月牺牲。沙溢扮演的刘长岭,原型刘粹刚,先后击落日军飞机十一架,创中国空军个人击落敌机最高纪录,1937年10月牺牲。徐海乔扮演的徐士业,原型阎海文,牺牲时年仅21岁,壮烈到连日本人都为之敬佩。导演高希希表示,这群飞行员都非常青春热血,从航校毕业到牺牲,平均“寿命”是六个月。(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