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揭秘戴笠死亡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6:11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等明星领衔主演的抗战大戏《中国远征军》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播出。剧中,在云南飞往印度蓝姆伽训练营的飞机上,为了塞进更多的人,士兵们穿着夏装,经受寒冷的折磨。真实历史上,的确有不少人在途中被活活冻死,堪称一场谋杀。而在民国时期,也曾经发生过一场空中谋杀案。6月21日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揭秘这起和戴笠有关的“空中谋杀案”。

  戴笠飞机神秘失踪坠毁 被疑与受过诅咒的宝剑有关

  1946年3月17号上午,一架从天津飞往上海的专机,在南京上空突然失踪,在神秘失踪的飞机上,坐着当时中国最神秘的人:戴笠。戴笠是军统头目,以行踪诡秘著称,死在他手下的人不计其数,号称中国的盖世太保。就在国民党内部疑虑重重的时候,南京市郊区的板桥镇,村民们正围着一架飞机残骸,寻找值钱的东西,而这架坠毁的飞机,正是戴笠的专机。此次坠机让人感觉十分诡异,戴笠的222号专机是全中国最好的飞机,飞行员更是国内最顶尖的,怎么会离奇坠毁?

  就在人们感到疑惑时,一个村民在残骸中,捡到了一把烧坏的宝剑,这把宝剑正是乾隆的陪葬物九龙宝剑。民间盛传,此剑受过诅咒,得此剑者,必死于非命。当然,戴笠的死并不可能是因为诅咒,但宝剑的出现却让人们猜测他的死因与此相关。当年土匪军阀孙殿英盗墓时偷了九龙宝剑,为讨好蒋介石,他拜托好友戴笠将宝剑送给老蒋。但实际上,戴笠并没有把宝剑交给老蒋,而是自己留下了,交给手下人保管。保管人正是军统特务、戴笠亲信马汉三,而他也成为戴笠谋杀案的最大嫌疑人。

  马汉三为自保狠下杀手 死因众说纷纭

  据悉,抗战期间,马汉三曾被日本人逮捕,为了活命,他把自己保管的九龙宝剑献给了日本人。而日本人又把宝剑交给川岛芳子保管,后来川岛芳子被捕,马汉三才又抢回了宝剑。当戴笠得知马汉三曾经叛变后,便从马汉三那里要回了宝剑,还微笑着说,“保存的很好,应该提拔你啊!”熟悉戴笠的马汉三知道自己的死期不远了。为了自保他在青岛安排了一个叫刘玉珠的女人,把定时炸弹安装到专机上。三个小时后,南京城外的岱山上空,一声巨响,军统头目葬身火海。

  然而,根据后来的一些证据显示,似乎戴笠的死和马汉三无关。据查证,马汉三手下的刘玉珠并不是女人,而是一个40多岁的男人;此外,戴笠也没有去青岛,马汉三不可能安炸弹。于是,关于戴笠死因变得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是蒋介石干的,原因是戴笠野心太大,竟然企图篡权;也有人说,是戴笠的同僚干的,戴笠为人狠毒,对他不满的人多如牛毛;更有人说,这其实就是天气不好引发的一场事故。时至今日,戴笠之死依然是令人费解的一个悬案。

  传言戴笠那次飞行是为了当时的大明星蝴蝶,军统头子和电影皇后之间有怎样的故事?今晚新疆卫视《剧剧有戏》将为观众更加细致揭秘戴笠之死。而在其后播出的《中国远征军》中,韩绍功的母亲和儿子被抓,韩绍功和弟弟韩绍臣将会如何反应,观众可以在接下来的剧集中一探究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