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分享人生经历 称不会催促曾宝仪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4:30  天天新报
曾志伟和曾宝仪 曾志伟和曾宝仪

  从最早的武行替身,到无数小角色,再到凭借《双城故事》拿到自己的第一个金像奖影帝,曾志伟在演艺圈奋斗了几十载。他身兼数职,涉猎广泛,他是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同时也是经营诸多产业的成功商人。不过,他也有过血本无归的经历。本周日晚,曾志伟将在《超级访问》中与大家分享他的生意经、朋友经以及与儿女的相处之道。

  当老板多次血本无归

  从小就喜欢踢足球的曾志伟曾经还代表香港队踢过中锋,但后来却阴差阳错地入了电影圈,从跑龙套的武行做起,后来又因结识洪金宝、刘家良(微博)等在电影圈创出了一片天地。几十年来,曾志伟历经风雨,拥有主持、演员、导演、制片、监制等一大摞头衔。此外,他跨界经营的范围涵盖了火锅店、茶餐厅、海鲜店、中医足浴、房地产,投资商铺等。曾志伟坦言自己曾在生意上血本无归,但乐观地表示:“失败没关系,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

  曾志伟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一次投资失败的经历,“我当时想给谭咏麟(微博)拍一个纪录片,因为当时猫王的世界巡回演唱会纪录片风靡全球,而当时谭咏麟已经开了40多次演唱会,我也想把他的全球巡演做成一部纪录片,里面放18首歌,他当时很红啊,我从来没有想过做这个会亏,当时还想演唱会几百元一张票,电影票才十几元一张,一定很多人会捧场,可没想到亏得很惨。”

  曾与谭咏麟闹别扭

  曾志伟与谭咏麟是好兄弟,两人合开了一家运营了多年的餐厅。都说朋友最好不要一块合伙最生意,但曾志伟看来这是因人而异,他眼中的谭咏麟非常重义气。不过,两人也曾闹过一次别扭,有一次曾志伟邀请谭咏麟去帮一个朋友的店开业剪彩,开业前一天谭咏麟才知道要剪彩的是家桑拿店,担心影响形象不愿意去,曾志伟说:“那个剪彩对我很重要,当时我不太理解他,后来我才明白,演员演不同的角色,观众不一定要见到演员最真实的一面,而歌手和歌迷离得很近,如果歌手突然做了让他们失望的事情,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 之后,两个好朋友几天没讲话,最后还是曾志伟打破沉默主动打电话给谭咏麟,才终于和好如初。

  不催婚为阿宝骄傲

  作为艺人,曾志伟很敬业;作为朋友,曾志伟很仗义,但对于父亲一角,曾志伟称自己并不很称职,“要问我觉得一生中最对不起的人是谁,我觉得是家里人,因为我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谈及儿子曾国祥和女儿曾宝仪(微博)的婚姻大事,老爸曾志伟称从不焦虑,不会催婚也不会干涉,“我觉得他们该结婚的时候,自然就会去结,这是看缘份的,因为我觉得另一半是要陪着他们一生一世的,不是陪我,所以他们的婚事不是我说了算的,只要他们真心相爱就好了!”而为了证明儿子的帅气是遗传自己,曾志伟更在节目中“不服输”地晒了自己年轻时的“靓照”,“惊艳”众人。

  谈起经常和自己同台主持的爱女曾宝仪,曾志伟觉得特别骄傲,“阿宝在高中时就很厉害了,高三时中文、英文、历史、地理都拿第一名。”由于父女相处时间较少,曾志伟还曾要求曾宝仪每周给他寄一张贺卡并且录音给他听,“我买了一个录音机给她,让她在路上看到什么就给我讲什么,录给我听。”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