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梦立方》彰显90后个性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6:34  新浪娱乐微博
沉住气的必须哥 沉住气的必须哥
挑战者李然 挑战者李然
朱一苇 朱一苇
金相秀 金相秀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微博)《梦立方》自5月13日在每周日晚21:15播出以来,十几位挑战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无比的勇气来到这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有心人不难发现,90后挑战者逐渐成为游戏的主力军,他们充满朝气,他们有着无畏的自信,他们身上更不缺少梦想,谁说90后是拼爹的一代?他们不该是受质疑被贴标签的群体,因为在《梦立方》,他们展露了才华和梦想,还有更难能可贵的责任,90后已然当道,由不得你不信。

  《梦立方》属于所有梦想者的的舞台

  时光荏苒,当我们还沉溺在90后最多是小鬼当家的时候,在《梦立方》中他们已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肩上已承担的重任。纵观《梦立方》所有挑战者的梦想,以老中青的年龄梯队看,中老年人更注重实现自己某一方面具体的物质需求,比如73岁的张林发老人是希望赢得音乐器材方便歌舞团的成员使用,这是注重生活享受型的梦想;比如拉面爸爸带儿子去泰国游则是满足儿子的心愿,这是典型的好爸爸,而其他为人父母者的梦想也大致无二。而90后的梦想显然呈现两极分化,成长在优越家庭的孩子更注重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单亲家庭则在责任的重担下早早懂事,更注重对家人爱的承诺。

  张扬独立个性的奋发90后

  从第一期《梦立方》中的花式足球少年朱一苇,他的梦想更多围绕自己的花式足球梦,彝族美女阿根欧珞也是同样在自己的服装设计梦想里勇敢挑战,而上期的节目组,极限挑战迷李然则更为明显,因为爱好各种体育项目,自己实现的梦想也更为贴近,比如去潜水,去阿尔卑斯登山,他不是纨绔子弟、高帅富的身体享受,而是对极限运动更多层面的精神探讨和对话。他们在游戏中的表现也更为自我、独立,有着自己的判断,在自信中挑战游戏,挑战自我。

  单亲家庭的责任负重长跑

  而单亲家庭成长的90后,虽然性格各异,但在梦想的追逐上基本呈现较为一致的方向,比如让观众记忆深刻的孝子孙宏超,所有梦想全部是围绕改善残疾妈妈的生活条件,让不少人当场飙泪,再比如廖正伟,16年来与母亲相依为命,在记者之前对其采访后,早早担起家庭责任的他,给记者发了一条简短感谢的短信,对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感恩。他的梦想也与母亲息息相关,改善生活状况让母亲更快乐。他们往往把自己成长的梦想隐藏在对家人的感恩上,靠自己默默的奋斗担负起家庭的重担。

  其实,不管是追求自己发展梦想的90后,还是在家庭重担下负重长跑的90后,他们都在《梦立方》的舞台上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