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志忠为演好《中国远征军》恶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7:03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远征军是一支战功赫赫的队伍,却成为一段湮没的历史。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的《中国远征军》拨开重重迷雾展现这段气壮山河的历史。视帝黄志忠联手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等众多实力明星共同讲述这段悲壮征程,而为了演好剧中人物,黄志忠更恶补远征军历史,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黄志忠恶补完历史再看剧本

  《中国远征军》重现了数十万远征军赴缅抗战的历史,囊括了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大反攻等几乎所有重大战役。剧中,视帝黄志忠饰演男主角韩绍功,他虽然是一个虚构人物,但是在他的身上囊括了众多远征军将士的特质,这个人物也成为远征军将士的缩影和代表,因此具有高度的真实性。为了更好地演绎这位远征军英雄,黄志忠可谓做足了功课。在采访时,黄志忠回忆自己接到剧本后,并没有第一时间阅读,“剧本在我手上放了几个月,没敢去看。”而为了更深入细致地了解远征军历史,他追看了凤凰卫视(微博)的纪录片《中国远征军》,对整个历史框架脉络有了感知后,他才着手看剧本。而在揣摩人物时,黄志忠更查阅了大量资料。黄志忠能将韩绍功角色塑造得如此真实而丰富,此番恶补历史恐怕有不小的功劳。

  承受从艺20年没遇到过的辛苦

  虽然黄志忠此前曾经拍摄过不少战争剧集,但是此次《中国远征军》对他来说却是一大考验。在拍摄中,黄志忠需要背着火箭筒千里行军,体力消耗之大可以想象。而且,他还要孤身穿越长达50米的炸药带,危险系数极高,连他自己都说:“虽然作为演员吃苦受累这是应该的,但是这部戏确实让我把从艺20年没有经历过的都经历了,我还常常是离炸点最近的人。”虽然拍摄这部戏十分辛苦,黄志忠却坚定地表示非常值得。他在拍摄每一场戏时都倾力演出,就连走位准备都一丝不苟,拍摄间隙更是认真背词,丝毫不受周围干扰,敬业精神、投入程度可见一斑。黄志忠表示,之所以如此重视这部戏是因为“有些事情是不能忘记的,有些人也是不能忘记的,这部戏重现的就是这段历史,意义很重要。”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