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将播 再现伟人革命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20:4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革命史诗大戏《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将于6月2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段播出,新浪大片届时也将同步跟播。2012年6月24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首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宣布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领导,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以及电视剧主演朱亚文(微博)、钟秋、李樑、张念桦等人出席活动,为《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播出助阵。导演康洪雷(微博)则因为拍摄新戏缘故,未能现身现场。

视频:《法兰西岁月》登录央视 主演造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四年磨一剑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受肯定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以二十世纪初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赵世炎等革命先驱在艰苦的留法学习中逐渐形成信仰的故事。该剧制作成本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集结实力派主创人员,历时四年打造。其中,在法国实地取景拍摄就超过了一个月,是中国大陆赴法拍摄影视作品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部。

  据出品方介绍,《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制作完成后曾特邀一些留学海外的青年观众观看试播,并获得了好评,不少观众都表示没想到一部主旋律电视剧也能这么好看。

  在当天的首播仪式上,周恩来、邓小平的亲属代表也给予了该剧高度评价,认为其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真实演绎了一代伟人的革命岁月。

  挑战伟人角色  众主演谈心得

  与以往革命题材电视剧不同,《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赵世炎等伟人的扮演者均未启用特型演员。为了让演员们加深对那个时代及伟人的了解,剧组特意请来专家为大家上课。而在拍摄过程中,众主演们也积累了不少饰演伟人的心得。

  朱亚文近年来凭借《闯关东》一剧早已被国内观众熟知,在《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他首次饰演伟人,出演年轻时的周恩来。他坦言,在拍摄前自己搜集了很多相关历史资料,遵照剧本和导演的把关,尽全力塑造好这个角色。

  饰演邓小平的钟秋已经不是第一次饰演这个角色,8岁时他就曾演绎过童年时期的邓小平。他表示,这两次演绎经历让他的心灵受到了洗礼。

  “邓小平爷爷在艰苦的环境下还能那么阳光、坚韧,让我有很大收获。”钟秋说道。

  赵世炎的扮演者李樑则表示聪明、多才多艺的赵世炎是自己的偶像。在塑造这个角色上,他首先先达到形似,比如人物的手势、眼神、步态上下工夫,然后再追求形似。他坦言,导演康洪雷给了他很大帮助,在拍摄中遇到困难时他就去找导演。

  文/嘉阳 视频/辛军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