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朱亚文重塑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2:15  新浪娱乐微博
首播仪式朱亚文受访 首播仪式朱亚文受访
朱亚文扮相儒雅 朱亚文扮相儒雅
朱亚文饰学生领袖 朱亚文饰学生领袖

  新浪娱乐讯 昨日,大型红色青春励志偶像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播发布会。该剧由朱亚文(微博)领衔主演。据悉,这部主创团队潜心两年打造的作品将于26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

  重塑红色偶像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围绕上世纪初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一批怀抱救国谋强梦想的有识青年,赴法留学接受新思想、遭遇文化冲击,在异国勤工俭学的道路上艰难成长的故事展开。该剧有别于普通主旋律红剧,而是主打青春梦想的励志作品,周恩来、聂荣臻等人作为当时的时代偶像,跟今天每一个普通人一样,都在艰难痛苦中追求理想,只是他们凭借大胆探索和执着追求已经实现了理想,而今天的我们仍在努力,这也是《法兰西》剧组想要重塑的精神内涵。该剧导演在开拍之初就曾表示:“每个人都拥抱过青春,虽然信仰的内容各人不同,但信仰的追求是永不过时的,想让观众被人物的信仰打动,就要采取更能为观众接受的方式。”所以创作的过程中,除了对剧本的严格把关,《法兰西》剧组在服化道、选景等方面都颇费功夫,一百来号人赴法实地取景不说,服装和摄影更是电影班底,力求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糅合当代审美。

  朱亚文挑大梁

  向“红色青春偶像剧”靠拢,这也是《法兰西》选角上年轻化的原因。挑大梁的青年演员朱亚文由于其自身丰富的演绎经验,在众多演员中自然充当了大哥的角色,这也与他塑造的人物“青年周恩来”在剧中发挥的领袖作用不谋而合。曾经主演《闯关东》、《高粱红了》、《我的娜塔莎》等热门电视连续剧的朱亚文,对于出演这位深受大家爱戴的领袖还是颇感压力的。然而,选角时导演组则是迅速地决定了朱亚文的担纲,他们评价“从亚文的眼中看到心怀天下的忧虑和悲悯,在年轻演员中比较少见,加上他外型条件也够好”,导演的肯定无疑是向观众大派定心丸。剧中的另一重要人物邓小平,由曾在电影作品中成功演绎过邓小平的年轻演员钟秋饰演,这位来自四川毕业于英语系的男孩,自有一番独特的自然灵动。从已经曝光的《法兰西岁月》的精彩预告中可见。(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