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徐小明吕良伟获亚视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3:59  新浪娱乐微博
吕良伟饰拖雷 吕良伟饰拖雷
导演徐小明 导演徐小明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亚洲电视在京举行了“亚洲电视55周年暨香港回归15周年庆典”。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意外成为庆典中最“露脸”的赢家:该剧导演徐小明(微博)斩获“电视专业贡献大奖”,剧中饰演拖雷的吕良伟(微博)则拿下了“最正气演员大奖”。

  徐小明斩获电视专业贡献大奖

  5岁出道的徐小明,先后或主演或执导了《家春秋》、《鬼马神偷》、《梁天来》、《海角风云》、《龙蟠虎蜛》、《霍元甲》、《陈真》、《霍东阁》、《大地恩情》、《再向虎山行》等几十部经典影视作品,其中《霍元甲》是第一部引进内地的香港电视剧,一度红遍大江南北,为香港影视业进军内地开创了良好的开端。因此,在亚视55周年台庆大典上,他一举拿下“电视专业贡献大奖”。事实上,进入新世纪以来,他的精力主要放在电影事业上,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是近年来他拍摄的唯一一部电视剧,业界认为,该剧制作精良,画面、音乐可以和电影相媲美,徐小明有望再创奇迹,打造一部堪与《霍元甲》比拼的经典作品。

  吕良伟成“最正气演员”

  迄今为止,出道30多年的吕良伟已出演过上百部影视作品,在观众的印象中,荧屏上的他是一位纯粹的硬汉,从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的《上海滩》中的丁力到新《水浒》中的托塔天王晁盖,无一不是响当当的好汉,堪称“最正气演员大奖”的不二人选。而在《建元风云》中,他延续了以往的硬汉风格,饰演的拖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猛将,战功赫赫,最终被奸臣陷害而死,故事悲壮且催人泪下。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他还有“慈父”的属性,一度为保护妻子和孩子,以寡敌众,把十倍于己的敌军打得落花流水,蒙哥(高发饰)、忽必烈(胡军(微博)饰)、阿里不哥(吴樾(微博)饰)等孩子,全都被他教育成才。(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