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落幕 动情张龄心难忘北大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6:19  新浪娱乐微博
张龄心《知青》造型 张龄心《知青》造型
张龄心饰演知心大姐孙曼玲 张龄心饰演知心大姐孙曼玲

  新浪娱乐讯 昨晚,一场全体知青集体救火的戏中,45集的《知青》高潮落幕。这部历时7月、辗转8省市的史诗巨制让一代人开始怀旧,开始感怀自己的青春记忆。爽利灵动的张龄心在最后一集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于失去弟弟的隐忍而包容让这个姐姐最美丽。张龄心也表示《知青》虽然结束,但“知青们”的情义不灭,而自己也不会忘记在北大荒的点点滴滴。

  《知青》全景式的展现了上一代人在上山下乡的历史,真实在再现了那一代人坚韧而积极的精神,同时也向我们传达出一种精神的力量。并不多产的张龄心是这段时间荧屏上出现最多的面孔,先在四家卫视播出的《五号特工组2》中出演心如蛇蝎的美女间谍酒井朝香,之后摇身一变,洗尽铅华的她又成为《知青》里知心善良乐观开朗的女班长孙曼玲。两个反差巨大的角色在她的自然表演下毫无生涩之感,反而她时而靓丽、时而朴实的造型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尤其是她饰演的孙曼玲在最后弟弟发生意外时的失声痛哭,泣不成声,感情宣泄的自然到位,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姐弟之间的深情。而她与齐勇之间犹如“罗密欧与茱丽叶”般的爱情,也开花结果,成为众人羡慕的神仙眷侣。张龄心也用她自然流畅、毫不修饰的表演给这个角色增添了动人的颜色。

  开朗外向、时尚洋气的张龄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个低调而踏实的演员。虽然早在上学的时候就被赵宝刚导演慧眼相中出演《永不瞑目》的郑文燕,但她依然保持自己的生活态度和节奏。平日里喜欢旅游、喜欢时尚、喜欢自然,不工作的时候游走于群山大川之间,到各国游历感受异域风情,张龄心让自己的生活既有工作的快乐,也有心灵的开阔。但不是荧屏前的高产演员,她更喜欢将自己置于世界之中,体味大自然的美好与纯粹。这次《知青》的拍摄,是她难得的将自己的工作安排在半年以上,但是北大荒难得的美丽与季节的变化也让她过足了瘾,寓快乐于工作中,也让张龄心感受到了心灵难得的清涤与放松。结束了《知青》,也结束了北大荒的半年生活,但是张龄心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和知青的战友们一起重回这里,重新感受那份宁静与美好。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