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人》张博打造囧式食草男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张博饰演马小东 张博饰演马小东

  新浪娱乐讯 由张博(微博)、关悦(微博)、贾青(微博)、郑恺(微博)等人领衔主演的都市励志大剧《囧人的幸福生活》,近日在江苏卫视(微博)收官落幕。剧中张博饰演的马小东凭借倒霉的遭遇、乐观阳光的心态以及善良单纯的性格被网友戏称为“囧式食草男”的典范。

  食草男,是近年来网络上用来形容性格温文尔雅、异性缘十分好的男人的新名词,因其性格与温顺的食草动物有相似之处,故称之为食草男。早在之前《金太郎的幸福生活》里,王雷(微博)饰演的金亮就曾被人冠以“食草男”的称谓。无巧不成书,在江苏卫视接档《金》剧的《囧人的幸福生活》里,张博饰演的马小东,再次被人奉上了“食草男”称号,然而这次却是“囧式食草男”。

  何谓“囧”?和“窘”基本同义,就是倒霉窘迫的意思。张博在《囧人》里饰演的马小东几乎遭遇了人生所有的倒霉事,被女友骗婚骗钱骗房子,失业还连累老父老母辛苦一辈子的30万血汗钱付之一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倒霉蛋,依然保持着一颗善良单纯善待身边人的心,积极面对囧境,笑对生活,先后赢得了梁美丽、易晓曦、韩夏等一票女性的钟爱。绝对堪称“囧式食草男”的典范。

  对此,张博表示,因为有了所有“囧”的遭遇,马小东这个“食草男”才变得更生动、更接地气,“当初刚听说‘食草男’这个称呼的时候,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觉得这种人简直太好了太完美了,但这种感觉在马小东身上完全不会有,‘囧’赋予了他实实在在的感觉,让‘食草男’这个比较缥缈的称呼一下落地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