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度较量》杀青 将反毒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7:20  新浪娱乐微博
《零度较量》杀青将反毒进行到底《零度较量》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临近,关于反毒的话题再次被引入社会热潮。“宫斗剧”和“家常剧”轮番火爆荧屏,呼吁社会的正剧已经越来越少了,在各种吐槽和恶搞成为主流的时代,青少年仍需要一种引领。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刚刚杀青的缉毒剧《零度较量》恰好迎合了当下这一主题。

  阵容强大,入选国家禁毒示范剧目

  该剧由曾执导过《密使》,擅长涉案题材的知名导演潘越亲自跨刀,荧幕硬汉黄河、吕一丁领衔主演,更集合了童一丹、陈丽媛、王浩钧、张淼、汪梓轶等实力派演员联合出演,更有老戏骨杜志国、储智博(微博)倾力加盟,阵容不容小觑。据悉,该剧凭借其对禁毒工作的真诚和深入描写,刚刚入选北京市禁毒办“国家禁毒教育示范基地推荐影视作品目录”,每位剧组主创也加入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成为禁毒志愿者。这部戏的出现,必将引发一番社会热议。《零度较量》主要讲述了正直、机智的公安干警李天平剿灭贩毒集团的艰辛历程,其间前女友和好兄弟的卷入让情况更加复杂微妙,扑朔迷离,最终他拨开层层云雾,展开了一场与好兄弟的殊死较量。过程中,涉及了很多吸毒者的故事,他们结局或是改过自新,重获新生,或是执迷不悟,悲剧收场。而狡猾的毒贩无论怎样与警方斡旋最终逃不过正义的审判。

  黄河、吕一丁亦敌亦友生死对峙

  剧中干警李天平与幕后毒枭傅俊辉亦敌亦友的对峙是本剧一大看点。出演过《太平天国》等影视作品的著名演员黄河,此次在剧中饰演男一号李天平,他沉着,理智,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他和案犯斗智斗勇,展开激烈交锋。与此同时,经历长期的公安工作,他开始审视和思考警察行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有了新的警察文化视角,李天平参与创办了关注边缘人群的公益组织“新生之家”,帮助吸毒人群和有前科的边缘人群走出困境,融入社会。而面对自己挚友是制毒集团头目的事实,李天平的道德观经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洗礼。而他的对手亦是兄弟傅俊辉由一向以军人形象示人的吕一丁颠覆出演。表面上他热心公益、道貌岸然、谦谦君子,然而与此同时他却在制毒的泥潭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他始终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掩盖自己的罪行,他不惜牺牲一切代价,甚至杀人灭口,犯下弥天大罪。随着李天平等人对案件调查的展开,真相逐步浮出水面,傅俊辉的面具终于被摘了下来,露出他的真面目。

  李天平在正义面前大义凛然,无论过程如何繁琐复杂,线索如何的千丝万缕,誓要将反毒进行到底,揪出幕后黑手。而傅俊辉终于在正义的咄咄相逼下露出了真面目,为自己的罪行负责。该剧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将于年底登陆荧屏。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