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收官 李倩回忆拍摄感慨颇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7:37  新浪娱乐微博
李倩饰李君婷 李倩饰李君婷
李倩 李倩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知青》在央一黄金档正式收官,该剧以声势浩大的场面和真实细腻的人物关系吸引了老中青三代的观众。剧中饰演李君婷的李倩(微博)获得好评,回忆起拍摄过程李倩也感慨颇深。

  出道十年李倩拍摄过各种题材的影视作品。此次首次出演知青的角色,李倩对此感触颇深。她坦言:“当初为这戏做准备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了很多细节的东西,因为她当年就是知青,她是我这部戏最好的老师。现在播出了,我妈看后就说:‘我演出了当年的她,看着李君婷就像能看到当年的自己在成长’。”    

  据悉,为了真实再现那个年代的情形,《知青》拍摄现场条件非常艰苦,李倩曾连续拍摄了三天雨戏。她一直坚持在最高15度最低3度的环境下工作,身着单衣的她常常冻的全身发抖,双手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姜汤都几乎端不住。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不过最终成功将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还是令人欣慰。

  从《天下粮仓》中的“小梳子”到《大唐双龙传》中的“宋玉致”再到《天师钟馗》中的“黛黛”,一路走来李倩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荧幕形象。李倩预计今年还有2部主演作品将与观众见面,一部是冯小刚(微博)导演的电影《温故1942》,另外一部则是和贾一平(微博)、赵子琪(微博)合作的电视剧《幸福保卫战》。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