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开播 王鹏凯演毛泽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0:03  新浪娱乐微博
王鹏凯饰演毛泽东 王鹏凯饰演毛泽东
王鹏凯 王鹏凯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的法兰西岁月》将于6月2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与众多主旋律电视剧题材不同的是,该片在表现手法上打破了传统上着重对重大历史革命实践的表现,不求面面俱到,而是精心塑造人物的艺术形象,演员们力求把剧中伟人们最生活化最真实的一面通过镜头带给观众们。

  强视传媒旗下艺人王鹏凯在剧中饰演青年毛泽东,目前他正在赶拍另一部新戏《情仇姐妹》。他说他正在等一场雨,只等雨落下来,拍完最后一场雨中的戏,这部戏今天就可以顺利杀青了。对于演员来说,等雨需要时机,而碰到一个好导演、好剧本、好角色,更是需要机遇。王鹏凯,就是在这个对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人——康洪雷(微博)导演。

  说起这个,有着一双深邃大眼睛和高鼻梁、帅气无比的王鹏凯忍不住激动。演员不怕被挑挑拣拣,最怕的就是没人理、没戏拍。在拍《我的法兰西岁月》之前,王鹏凯已经整整一年时间没有接到戏了。早在《公元1921》试戏时,王鹏凯满怀信心去拍了青年毛泽东的定妆照,当时一同去的还有演员谷智鑫(微博)。因为那部《恰同学少年》成功塑造了青年毛泽东形象,谷智鑫不费吹灰之力拿到了这个角色,王鹏凯只好继续等待。

  这样一等就是一年多,就在他几近灰心丧气的时候,机会终于还是来了。康洪雷导演筹拍《我的法兰西岁月》,里面有个青年毛泽东的角色,康导在看了王鹏凯在《公元1921》毛泽东定妆照之后决定由他来饰演这个角色。戏剧性的是,在此之前,这个角色本来是定好由刘烨来饰演的,因为他家里临时有事而来不成了,于是这个“美差”才得以落到了王鹏凯的手里。接到通知的时候,这个戏马上就要开拍了,王鹏凯只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来之不易的机会让他十分珍惜这个角色,毕竟,伟人不是谁都可以驾驭得了的,他立马全心全意进入备战状态。

  事实证明,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聪明勤奋的王鹏凯用自己的“心”去走进那个年代的毛泽东,把一代伟人最生活化最随意最真实的一面表达出来,力图让观众看到了一个除了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之外,也有着和当时那个时代千千万万个热血青年一样,激情满怀、浪漫诗意的毛泽东。那一年,毛泽东27岁,而饰演他的王鹏凯也是27岁。王鹏凯说,这是一种巧合,更是与这个角色的缘分,27岁的他与当年27岁的毛泽东隔着时空“合二为一”了。

  有机会接演这个角色,对于王鹏凯来说,不仅是他演出戏路的一个大的契机,对他的整个演员生涯都是一个大的转折。其实,王鹏凯在这部剧里的戏份并不多,然而一向对角色苛求的康洪雷导演在他演完毛泽东的第一场戏时,率领剧场全体工作人员为他的精彩表演起立鼓掌,并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你以后就是‘毛泽东专业户’了。”这让王鹏凯受宠若惊了很久。而这是一个从来没演过毛泽东的演员,也是所有饰演毛泽东的演员当中,最年轻的一位。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