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塑伟人形象还原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0:44  上海青年报
朱亚文扮演青年时代的周恩来 朱亚文扮演青年时代的周恩来

  本报讯记者 林艳雯 由朱亚文(微博)、钟秋、李樑、张念骅等青年演员领衔主演的大型革命史诗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这部跨越中法两国、投巨资打造的史诗巨作作为十八大的献礼剧,除了对于历史的真实再现,也打造了主旋律题材的“偶像风”,起用一批年轻演员来诠释伟人们年轻时的生活。

  为了体现对于历史的尊重,《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主创人员不仅奔赴法国实地取景,还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先后采访了多位权威专家及革命前辈亲属后人,前后共历经三年的剧本打磨和四年的辛苦拍摄。大到场景配置,小到服饰装扮,无一不力求将这段红色岁月最为真实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记者了解到,大到汽车轮船、广场建筑,小到服装道具、一言一行,甚至连当年周恩来、邓小平生活学习过的真实场所的物件摆设都严格按照史料拍摄。

  这部汇集众多青春偶像明星的历史剧,因为汇集了当下诸多的年轻偶像明星而被很多期待已久的观众称之为《建党伟业》前传。

  凭借《闯关东》中朱传武一角而迅速蹿红的内地演员朱亚文,在剧中扮演青年时代的周恩来,虽然偶像气质未脱,但举手投足间的神似还是让人对其突破性演出充满期待。而少年邓小平扮演者钟秋的表现更是被夸为“一点没有表演痕迹,很精彩”。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