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登陆山东卫视谱写青春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26  新浪娱乐微博
当年的年轻人 当年的年轻人
《知青》海报 《知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影视集团出品,导演张新建(微博)携《闯关东》原班人马,联手著名作家梁晓声共同打造的大型青春励志成长史诗《知青》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火热开播。这部特殊年代的史诗巨制,以其真实的情感和对特殊年代的鲜活反应而深入观众心中。

  《知青》全景式展现了全国各地的知青们到北大荒生产建设兵团插队劳动,在严寒与艰苦中渡过自己的最青春岁月。单调而艰苦的生活并没有抹杀年轻人的朝气,浪漫的爱情也在他们中间悄然生长。他们中有人如赵天亮、周萍、齐勇、孙曼玲,来自祖国天南海北,共同投身北大荒的艰苦劳作,在汗水中缔结着珍贵的友情与爱情,从一腔热血报效祖国的懵懂中逐渐成熟,对自己与社会都有了深刻的剖析与思考;也有人像赵曙光、冯晓兰,有着睿智的头脑、高尚的情操与满腹的学识,却立志扎根陕北农村,为民生暗中奔走,誓把贫穷连根拔起。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华被裹挟入时代洪流,无从随心所欲做出选择,但也正是在无从选择的大时代中,他们凭借着稚嫩的双手和澎湃的激情,合力开拓出一个粮食丰盈的北大荒、一个不再贫瘠的坡底村,在青春的站台上歌声嘹亮。

  导演张新建说:“《知青》这部剧表现的是人在逆境中的成长经历,以及命运变化中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品质。而现在的80后、90后年轻人非常欠缺这样的品质,我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年轻人了解到他们父辈经历的故事,给他们补上这一课。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