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登央视 邓莎演留法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邓莎 邓莎

  新浪娱乐讯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于今晚登陆央视黄金档。这是由康洪雷(微博)执导,朱亚文(微博)、钟秋、邓莎等主演的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同时也是一部全部由年轻演员主演的“红色青春偶像剧”。剧中留法的勤工俭学的进步青年罗雅屏,由女演员邓莎饰演。

  古装美女变身进步青年

  邓莎曾在《美人心计》、《黛玉传》、《断刺》出演主要人物,因其姣好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颇受观众朋友们的喜爱。在这部还原一代风流人物的青春岁月、奋斗精神和浪漫情怀的红色大戏里,邓莎一改往日的古装美女造型,变身严谨认真、富有牺牲精神的留法学生,进步青年。剧中的罗雅屏是留学生大本营留法华侨社的负责人,,参与了在华侨社发起的所有起义。罗雅屏和邓小平是同乡更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每当邓小平遇到困难她都会全力帮助。对于邓莎来说这个角色是一个不小的突破,罗雅屏在剧中是虚构的人物,但在整个创作过程中这个角色不仅丰富了剧情也为整部剧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个角色使邓莎重温了当年年轻的革命人士进步青年在法国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中所付出的牺牲、做出的贡献,并由此感到到作为一个新时期的青年演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异国拍摄难忘经历

  此剧大部分的场景是在法国拍摄的,这次远赴异国拍摄的经历给邓莎留下深刻的印象。充满浓重浪漫色彩的小镇和街道,巴黎巴洛克式的建筑,弥漫着知识芳香的巴黎大学使邓莎兴奋和激动。这里是年轻领袖和为伟人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有他们探索的成果,有他们成长的印迹。对于邓莎而言,能亲身体验他们曾度过的岁月和拼搏的地方,也是对剧中人物的一种研习。通过自己对罗雅屏这个人物性格的理解,相信她精湛的演技一定会很精彩。

  该剧今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敬请关注。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