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无需明星撑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42  沈阳日报
朱亚文饰周恩来 朱亚文饰周恩来

  今晚,《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在央视一套开播,重现青年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旅法生涯——

  6月26日,由朱亚文(微博)、钟秋等青年演员领衔主演的革命史诗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全剧以青年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人为主要人物,力求还原老一辈革命领袖的青春岁月,历时四年跨越中法两国多个城市制作完成。

  新角度讲述

  伟人们的青春传奇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讲述了19世纪初,周恩来、邓小平等爱国进步青年为了寻求救国之路,远赴法国勤工俭学,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的故事。为真实准确地呈现那段激情的红色岁月,剧组人员大到汽车轮船、广场建筑,小到服装道具、陈列摆设,都严格按照史料记载拍摄。

  新演员演绎

  青年伟人成亮点

  同以往观众所常见的主旋律电视剧不同,《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融入当下年轻人群所特有的青春、偶像、热血、浪漫等元素,剧中演员也都是新面孔。凭借《闯关东》等剧被观众所熟知的朱亚文,此番第一次饰演伟人周恩来的青年时代。谈及扮演周恩来的感受,朱亚文说:“如果仅仅看外形的话,可能很多人都不认可我,但我希望突破自己,从举手投足间展示周恩来洒脱、儒雅的气质。”

  选择清一色的新面孔担任主角,导演康洪雷(微博)坦言一点也不担心收视率。“我们根本不需要娱乐圈的明星撑场面”,他表示,《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将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中对普通人物的塑造,转为对青年革命领袖的刻画与再现,将作品中一以贯之的激情与情怀融入“红色青春偶像励志剧”的风格。

  本报记者 唐晓诗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