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被誉为《建党》前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54  沈阳晚报微博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报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报

  24日下午,由朱亚文(微博)、钟秋、李樑、张念骅等青年演员领衔主演,讲述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一众伟人年轻时代旅法勤工俭学之路程的重大革命史诗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央视首播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投入超七千万元人民币巨资打造的该剧,不但云集了国内一流的主创人员,更历时四年跨越中法两国多个城市制作完成,将于今晚(2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

  邓榕惊叹剧中邓小平

  本剧不但制作精良,更是汇集了当下诸多的偶像兼实力派明星全力加盟,被很多期待已久的观众称之为《建党伟业》前传。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近年来凭借《闯关东》等剧为观众熟悉,这是他第一次演青年领袖人物,被业内评价为他表演的一次重大突破,他饰演的周恩来胜在神似,给人惊喜。在谈到对人物的塑造和刻画时,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表示,最难刻画的是人物内心,“心里是有一种隐形的压力在里面的,不过这也在之后的过程中变成了动力,其中的改变很微妙。”而为了能够塑造好人物,他几乎每天都看相关的史料记载、影像资料,让自己最大限度地和周总理当年的生活保持一致。

  饰演邓希贤(邓小平)的演员钟秋作为非专业演员,在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中就饰演了少年邓小平,时隔七年之后,钟秋饰演的邓希贤(邓小平)比电影中更成熟,既鲜活生动又有内涵深度,清晰地表现了青年领袖的成长过程,而他的诠释更是曾被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夸为“一点没有表演痕迹,太精彩了”!

  所有细节都按史料拍摄

  在古今中外历史上,从未有过一次求学活动,像赴法勤工俭学那样,涌现出如此众多的革命先驱、政治伟人、军事统帅及现代科学各界泰斗巨匠。其中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观众熟知的伟人都涵盖其中,当然还有赵世炎、蔡和森等革命先驱。据悉,为了能将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人的旅法生涯最准确地还原,本剧在筹备期间费尽周折,主创人员在数以百计的文献资料中精细研究,先后采访了多位权威专家及革命前辈亲属后人,为观众真实地呈现了那段激情的红色岁月。与此同时,为了能最大限度地符合史料,制作人员大到汽车轮船、广场建筑,小到服装道具、一言一行,甚至连当年周恩来、邓小平生活学习过的真实场所的物件摆设都严格按照史料拍摄,更被业内人士称之为“真实得不像电视剧”。特约记者 陈青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