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个性人物大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3:35  新浪娱乐微博
郑昊剧照 郑昊剧照
徐永革剧照 徐永革剧照
黄志忠 黄志忠

  新浪娱乐讯 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播出的《中国远征军》全景式再现中国远征军的热血征程。在这部由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李玥等众多实力明星演绎的抗战大戏中,不仅展现了多场经典战役,更塑造出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个性角色,下面就来盘点观众喜爱的个性人物。

  忠诚悲情的抗战名将——戴安澜(徐永革饰)

  中国远征军第200师师长戴安澜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抗战将领。剧中,由实力演员徐永革诠释的戴安澜也让观众念念不忘。他爱兵如子,对每一名战士都关爱有加,尤其是对韩绍功的赏识、相惜,体现出他的睿智识人;他用兵如神,常常能在复杂的局面下准确判断形势;他热血忠诚、死而后已,面对每一场战斗他都视死如归,后在伏击战中身负重伤。弥留之际,戴安澜将军手指北方,带着遗憾离开人世,这个悲情场面催泪十足。此外,戴安澜给妻子的遗书、诗歌,才华横溢、深情绵邈,硬汉也有柔情一面,更添悲情色彩,让观众深受触动。

  粗鲁朴实的热血战士——秦大岭(郑昊饰)

  曾在《我的父亲母亲》有过出色表现的实力演员郑昊在剧中出演了九连长秦大岭。他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军官,也是一个典型的远征军战士。他粗鲁豪迈,动不动就满嘴粗话,在训练士兵时更是严酷,手持皮鞭驱赶士兵跑步训练,嘴里还骂骂咧咧;他脾气火爆,个性直爽,曾和韩绍功起过争执,后来却逐渐成为韩绍功的左膀右臂;他英勇仗义,每一场战斗都身先士卒,在危险情况下总是挺身而出,枪林弹雨中的大秦总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秦大岭性格中还带了点喜剧色彩,人物塑造得非常朴实,让人喜欢。

  清新可爱的战地玫瑰——罗星(李玥饰)

  青年演员李玥出演的归国女翻译罗星,是剧中极具看点的女性角色。罗星个性外向活泼,外形清新靓丽,她生长旅美华侨家庭,一心想着要为保卫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战争开始后,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却以一颗爱国赤子心,毅然投入抗战洪流,一身戎装化身战地玫瑰,让人眼前一亮。在前线,罗星用清新的微笑,开朗热忱的个性,感染着每一个人,让战士们在灰暗的战争年代中看到希望的光芒。此外,她的韧性十足、敢爱敢恨的性格也让人印象深刻,她对韩绍功深情一片,“倒追”韩绍功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