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央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4:54  天天新报
剧组主创 剧组主创

  大型革命历史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今日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该剧讲述了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革命前辈赴法留学的故事,30集戏中约有16集的戏份在法国完成。 

  同以往观众所常见的主旋律电视剧不同,《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讲述的是伟人及先驱们青年时代的故事,融入了当下年轻人群所特有的青春、偶像、热血、浪漫等元素。包括展现邓小平勤工俭学找工作受阻;周恩来组织足球对抗比赛;赵世炎在咖啡馆热情辩论;蔡和森、向警予两人的浪漫爱情……从多个角度全面地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泪水有欢笑,有坚强有失落的热血青年形象。 

  演员阵容方面,本剧汇集了当下诸多的偶像兼实力派明星的全力加盟。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近年来凭借《闯关东》等剧为观众熟悉,这是他第一次演青年领袖人物,被业内评价为他表演的一次重大突破,他饰演的周恩来胜在神似,给人惊喜,举手投足间将周恩来洒脱、儒雅的气质诠释得恰到好处。饰演邓小平的演员钟秋作为非专业演员,在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中就饰演了少年邓小平,时隔七年,钟秋饰演的邓小平比电影中更成熟,既鲜活生动又有内涵深度,清晰地表现了青年领袖的成长过程。饰演赵世炎的演员李樑是形象气质特别具有当时的年代感,他的表演既激情昂扬又细腻动情,领袖的凝聚力突出彰显。饰演蔡和森的演员张念骅是话剧演员,曾出演过《恋爱的犀牛》等,他的表演充满激情又富有诗人气质。再加上林栋甫、柯蓝、张国强、倪大红等知名演员的加盟,该剧的阵容可谓群星闪耀。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制作完成后曾特邀一些留学海外的青年观众观看试播。前天的北京发布会现场也播放了15分钟的精彩片花。不少观众和嘉宾都对该剧表示了肯定。有观众评价说:“剧中每个人物都鲜活而具有代表性,他们的生活、想法、历程和现在的年轻人有共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最终这样一群人成为了伟人,他们才是真正的‘偶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