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立方》性格体检 让梦想照进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6:03  新浪娱乐微博
《梦立方》性格体检让梦想照进现实白珏
《梦立方》性格体检让梦想照进现实应俊

  新浪娱乐讯 每周日东方卫视(微博)21点15分播出的益智类节目《梦立方》中,我们看到了为了电影梦想拼搏的外企白领,也感受到了反串演员为理想坚持的执着,在他们登台之前,或许都如普通人一样埋头为梦想而战,却往往没有发现内心深处的呼唤和性格的弱点,《梦立方》通过一关关的游戏,不断刺激挑战者的心理承受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梦立方》恰恰如一面镜子,给挑战者的梦想之旅来一次全面而细致的大“体检”。

  游戏挑战步步惊心 性格大透视

  在第一位挑战者应俊的游戏中,整体进程还算顺利,“轴线”、“速射”、“急停”、“归位”四关游戏,在应俊不断总结失误原因后,也都惊险过关,而到挑战到铜级梦想时,或许是对前面成功的陶醉,或是对未来失败后果的想象,对于他来说并不算难的“塔楼”游戏,却屡屡失误,而且每次都犯了同一个错误,在急躁中没有把盒子放平,在之前挑战选手遭遇“塔楼”情况看,此游戏最需要的是手快心细加镇静,但看起来十分沉稳的应俊却在游戏中大乱阵脚,内心对梦想的激进渴望、急躁和固执都一一毕现。

  在另外一位挑战者白珏身上,这种性格的透视更为明显,他用一命闯四关,创造了《梦立方》开播以来的最好记录,一个能轻松驾驭舞台的反串演员用该有的镇定完美闯关,然后顺利的时候可以连下四城,但遭遇挫折时更见人的性格,在“瀑布”一关白珏接连失误,之前的轻松和自信荡然无存,流泪和沮丧,跺脚和抱头,性格最深处的一面完全暴露在观众面前,也让平时自信的白珏看到自己的性格弱点。

  梦想照进现实 

  《梦立方》全方位“体检”

  所以,《梦立方》节目本身不仅给予所有人实现梦想的舞台,更给了挑战者对梦想照进现实,来一次全方位的自我“体检”。比如反串演员白珏,在参加《梦立方》挑战前,他或许压根就没有看到自己的弱点,缺乏对抗挫折的能力,这种性格“体检”对于选手的意义甚至远比实现梦想更重要。回顾《梦立方》前几期的挑战,倒在性格弱点上的选手比比皆是,不禁让我们扼腕叹息,把《梦立方》的游戏当作现实追梦的关卡,如果没有及时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对抗压力的反应,结果往往让人遗憾。而那些性格或坚强或稳重者总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比如淡定哥刘明明幽默闯关,比如竞技迷李然不显山不露水地轻松挑战,与其说他们是闯关的达人,不如说是性格的胜利者。很显然,在梦想的追逐中,他们更被人们寄予了更多的期待。

  编辑中文短信“梦立方”发送到12114即可体验梦立方线下手机游戏,参与互动!挑战自我,实现梦想!东方卫视每周日晚21:15《脉动梦立方》,火热心跳,耀世而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