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块六毛六》巩汉林演反派冷酷刻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2:21  扬子晚报
巩汉林 巩汉林

  由黄曼(微博)、李乃文、房子斌(微博)搭档老戏骨张少华(微博)、巩汉林、吕丽萍(微博)联合主演的年代励志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将于本月30日登陆南京影视频道“影视新剧场”。一贯以“妻管严”荧屏形象示人的喜剧演员巩汉林在剧中出演反派角色,当然老婆金珠这次又把“欺负”延续到了戏里。巩汉林表示,“多干家务”有利于保持身材。  

  续集《八块八毛八那点事》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这个剧名颇具喜感,据介绍,这是在剧中出演落魄皇族“那姑”一角的“妈妈专业户”张少华的创意。但张少华认为现在荧屏上以幸福为剧名的电视剧太多了,必须要起个接地气的名儿,就想出了这个名字,还真被投资方采纳了。有意思的是,目前主创正在筹备续集《八块八毛八那点事》。《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改编自小说《遥远的兴凯湖》,讲述了由“六块六毛六”酒钱引发的一连串故事。2012《舞林大会》总决赛夺冠的“拉丁舞后”黄曼,变身坚毅不屈的女一号“马小勤”。作为全剧的核心人物,“马小勤”为圆母亲“那姑”生日愿望而被诬挪用公款,被处分下放改造后,对其一见钟情的“武越”(李乃文饰)、和与其青梅竹马的“臭子”(房子斌饰)纷纷随之奔赴北大荒。自小就颇有男孩担当的“马小勤”,从照顾母亲、哥哥,到下放“北大荒”开创新天地,结识生命中的金兰姐妹,再到感情路上的坎坷波折,最终收获自己的幸福,演绎了一部年代版的励志奋斗记。

  巩汉林跟潘长江(微博)互称“亲家”

  此外,老戏骨在剧中的演绎也颇具看点。张少华饰演的“暴脾气”而又聪明睿智的“垃圾婆”那姑,与吕丽萍饰演的墨守成规的校长大打“口水仗”。而巩汉林则在剧中出演一个随政治气候变化而变化的“变色龙”陈万良,性格多疑、自私自利、趋炎附势、欺软怕硬。巩汉林对这个戏份不多的角色十分偏爱,亲自为他设计了不少细节,比如暗恋京剧名伶,会随身携带一把梳子打理头发。

  “尽管这个人物又冷酷又刻薄,但我本人很好很温柔”,巩汉林特意澄清。多年来冒充“南方小男人”的东北人巩汉林在舞台上备受老婆金珠欺负,在戏中又延续了这一受气包形象。他透露,生活中自己是标准宅男,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就是“多干家务”。“一般模范丈夫都胖不起来。儿子现在也在演艺圈发展了,我们一家三口工作和生活是分不开的。舞台上我们也是合作伙伴,生活中我们是伴侣,这也是我最大的幸福”。

  谈到之前儿子被传跟潘长江女儿潘阳(微博)谈恋爱,两家要结亲家的传闻,巩汉林表示无奈,“这都多少年了,80年代我跟潘长江合作过小品《皮包公司》,在里面演亲家,生活中我们后来都以亲家相称,估计这让大家产生联想了。”作为央视春晚(微博)的常客,上不上春晚是巩汉林每年都会被问及的话题。“现在问早了点吧,每年都会尽力去展现自己,但命运真不是演员自身能掌握的。”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文 尤晓源/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