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大揭秘:战地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5:27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海报 《中国远征军》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等主演的大型史诗战争剧《中国远征军》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剧中,李克己的部队在空投物资里发现了一封罗星写给韩绍功的情书,战士们无意中打开了它,情书中的字字句句顿时为枯燥的战地生活增添了一丝亮色。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情书更是如此,新疆卫视6月27日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战地情书。

  迟到50年的绝笔情书

  1943年冬天的斯大林格勒战场,德军士兵马涅躺在雪地上快要不行了,这时,他想起了远在故乡的柏林大学同学米莉亚。看着阵地对面正在进攻过来的苏军,马涅决定做他生命中最后一件事。他拿出钢笔在烧了半截的文件纸背面写下最后的情书,就在这时,苏联红军战士发现了马涅,一枪结束了马涅的生命。幸而,这封信没有被战火烧毁,苏联士兵最终把它递到了朱可夫元帅的手上。据说,朱可夫看完信后非常动情,他说:“战争毁掉了多少俄国人和德国人的生命,毁掉了多少年轻人的爱情,我们应该永远记住战争带来的教训。”随后,他命令,“把信包好,交到档案局。”一晃过了50年,这个档案终于得到了解密,这封当年没有发出的“情书”到了收信人的手中!此时已经是1993年,米莉亚,当年那个20岁的花季少女,已经成了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

  蕴藏密码的战地信件

  二战期间,薇拉的丈夫托马斯是英国的一名空军中尉。新婚不久,托马斯就随部队出战了。随后四年里,他转战各地,妻子薇拉唯一能得到的安慰就是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丈夫的一封情书!但是,当时的英国军方出于保密起见,严禁军人在私人信件中透露服役地点,并对他们的每封书信都严格审查,因此薇拉并不知道丈夫身在何处。为了让妻子随时了解自己的下落,托马斯苦思冥想,最终,他想到了密码。首先,他持续地在自己的信中,书写一个变体的字母“R”。然后,在这个字母后面,会有一串英文单词,而这段文字,最终会用妻子的名字“薇拉”结尾。几封信之后,薇拉很快明白了密码的含义,埃及、利比亚、马耳他、意大利,丈夫走过的那些地方,一个个被她拼了出来,直到最后一个地名英国,丈夫安全归来了。

  满含深情的分手信

  彭嘉衡是一名中国飞行员,1944年,他加入中美空军混合联队,对日作战。也就是那一年,他认识了16岁的付汝梅,两个人相爱了。但因为战事紧张,他们无法见面,只能互通信件,做起了“笔友”。而这信,一写就是183封。但是,战火无情,彭嘉衡和战友每次上战场前,都要写下遗嘱,彭嘉衡更亲眼见到很多一起执行任务的队友,再也没有回来,思来想去,他决定和女友分手。他给女友写了一份满含深情的分手信,在信中他写道告诉爱人自己的生命随时可能逝去,你不要等我了。幸运的是,付汝梅并没有放弃这份感情,尽管中间经历了几次误会,但两人最终在1951年结成连理。之后,两个人携手走过了一生,直到2010年8月22号,彭嘉衡在北京去世。

  究竟马涅在绝笔情书中写了什么?米莉亚看到后又是什么反应?更多细节内容将在新疆卫视今晚《剧剧有戏》中为观众解答。而在其后播出的《中国远征军》中,杨文私杀了日军俘虏,这会给他带来灭顶之灾吗?谢孝彰之前的指挥失误,又会给他带来什么?精彩剧情即将继续。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